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农业生产 > 正文

云南宣威:烤烟育苗管理正当时

2024年03月27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杨祖恒
A+ A

54.jpg

随着烤烟移栽节令的脚步声渐渐临近,云南宣威市各栽烟乡(镇、街道)积极行动,统筹兼顾,在抓好整地理墒、物资供应、抗旱蓄水等工作的同时,进一步强化科技措施落实,扎实抓好烤烟苗床管理工作,确保烤烟移栽最佳节令到来之际培育出足够壮苗满足大田移栽。

近日,走进宣威市热水镇的营沟、关营和倘塘镇的烤烟育苗基地,一个个育苗盘整齐地漂浮在水中,绿油油的烟苗长势良好,烟草部门的负责人和技术人员下到育苗点查看烤烟小苗长势情况,指导烤烟育苗专业户做好烤烟苗床分类管理,确保烤烟苗床管理各项措施落实到位。

为切实抓好今年烟叶生产,宣威市及早落实烤烟移栽大田面积,制定育苗供苗计划,落实烤烟苗床精细化管理措施,做到责任落实到位,科技服务到位。同时,加大苗床温湿度、水肥、消毒等工作的管理力度,扎实抓好烤烟苗床管理工作,着力培育壮苗。

同样,在西泽乡西泽村烤烟育苗工场,新建的育苗点干净整洁,育苗点责任人、技术负责人、育苗品种公示牌显明,烤烟育苗点务工人员正在烟站技术人员指导下进行间苗、补苗,确保烤烟小苗正常生长。在倘塘镇的烤烟育苗基地,育苗点管理规范,烤烟小苗长势良好,宣威分公司经理袁国庆带领工作人员正在育苗点查看烤烟苗情,指导烟叶站负责人结合实际对苗床进行分类管理,提高烤烟苗床精细化管理水平。

目前,宣威市107个基地的烤烟育苗进入苗床管理关键时期,由于各项苗床精细化管理措施有效落实,各育苗点的烟苗长势良好。在今年烤烟生产工作中,宣威市早动员、早部署、早落实,结合指令性收购任务和指导性种植面积,以培育适龄壮苗为重点,严把烤烟育苗节令关,严格执行育苗技术标准,落实“梯度育苗”。各种烟乡镇严格落实“科技员服务到位制,按照“管好每一棵苗,补好每一棵苗,用好每一棵苗”的要求,切实抓好育苗管理,保障“育足苗、育好苗、育壮苗”,为全年烤烟生产打牢基础。

同时,各种烟乡镇进一步强化组织领导和统筹协调,在抓好当下烤烟苗床精细化管理的同时,统筹抓好烤烟整地理墒、合同签订管理、烟用物资供应等工作,全力打好烟叶生产春耕备耕战攻坚战,为全年烤烟生产提质增效,促进烟农持续增收打下坚实基础。

声明:本文为烟草在线原创,未经作者授权,禁止转载。若有转载需求,请联系烟小蜜客服(微信号tobacco_yczx)。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