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农业生产 > 正文

云南丽江烟草全力抗旱保障烟叶生产

2023年06月07日 来源:东方烟草报 作者:云烟宣
A+ A

5月以来,云南省丽江市高温无雨、持续干旱,丽江市烟草专卖局(公司)积极行动,全力以赴抗旱,保障烟农稳产稳收。

“早”字为先赢主动。针对降水偏少的情况,早谋划、早部署,指导烟农自建蓄水池、购置水桶等,从育苗前期建立烟叶生产服务保障机制,制定各个环节具体应对措施,充分发挥已建的蓄水配套工程效用,提前准备生产时期用水。

“快”字当前提质效。逐户逐田块开展旱情排查,对旱情严重的地区迅速建立问题清单,分片分村召开烟农培训会,讲解旱天烟地管理技术、抗旱保烟技术要点和病虫害防治等要点,及时与村干部沟通旱情,营造团结协作、联合抗旱的工作氛围。

“实”字打底夯基础。采取蓄、引、提水和背、拉等措施,将水送到烟田给烟农抗旱保苗。对距离水源较远的烟田,组织烟农筹备蓄水罐、大胶桶,以农用三轮车运水、转存水等方式进行烟田浇灌,切实提高抗旱工作效率。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