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农业生产 > 正文

云南师宗烟草坚持高标准开展整地理墒推进2023年烤烟移栽工作

2023年04月19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张洪
A+ A

不误农时不误春,当前正是春耕备耕烤烟移栽的关键时节,为全面推进2023年烤烟移栽工作,云南师宗县烟草专卖局(分公司)坚持高标准,开展整地理墒推进2023年烤烟移栽工作。

师宗县烟草专卖局(分公司)要求。要坚持高标准开展整地理墒,小春作物种植地块提前组织收割,做到边移栽,边收割,边翻犁,实现“麦倒地翻身”。大力推广机械使用,加大机械深耕与机械覆膜力度,逐步推广移栽机的使用,达到减工降本的目的,也能缩短移栽周期,提高整地理墒移栽规格质量。要坚持“尊重烟农、自愿购买”的原则,进一步规范物资的销售和供应,严禁烟叶站(点)和合作社以合同捆绑的形式销售物资,确保物资按时供应到烟农。

今年以来,师宗县各烟区坚持党建引领,立足乡情,抢抓节令,按照烤烟生产“早、快、高、严”的要求,以农时不能违、节令不等人的紧迫感,迅速整合乡、村、组工作力量,形成“党政班子牵头、包组干部下沉、支部书记引领、党员干部表率、村组群众参与、技术人员指导”的工作格局,在全县各烟区同步掀起烤烟预整地热潮。烟农错峰作业,有序开展预整地工作。以“早计划、早部署、早落实”,严把质量关,高标准、高质量、高规格抓好烤烟整地理墒工作。烤烟科技指导人员、乡村干部到田间地头开展技术指导,严格要求放线理墒,确保烟田土细沟直,墒面饱满,墒高35厘米以上,边沟、腰沟比墒沟深5厘米以上。扛实责任,严格要求到位。严格按照高标准示范样板要求整地理墒和打塘,切实达到“深耕、细耕、墒高、垄饱、沟直、株行距一致、纵横方向统一”的技术标准,确保关键技术落实到位,为实现全县烟叶生产开好头、起好步打牢基础。同时,对各村(社区)烤烟整地理墒工作进行适时督促,实行目标任务、工作标准、责任主体、完成时限、奖惩措施“五明确”,检查考核、督查督办、追踪问效“三到位”,对推进较慢的村(社区)适时跟进督促,推动师宗县整地理墒工作全面快速推进。

声明:本文为烟草在线原创,未经作者授权,禁止转载。若有转载需求,请联系烟小蜜客服(微信号tobacco_yczx)。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