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农业生产 > 正文

云南曲靖市马龙区烟草通泉烟站及早推进烤烟大田整地理墒工作

2023年03月20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董天学
A+ A

草长莺飞,丝绦拂堤,一日之计在于晨,一年之计在于春,进入3月以来,云南曲靖市马龙区烟草通泉烟站早安排、早落实,及早推进烤烟大田整地理墒工作。

一是召开专题烤烟大田整地理墒工作会,安排布置整地理墒事项,包括完成时间、进度、规格质量要求。

二是实行包保责任制。烟站职工、烤烟科技员包保到村、到片、到户,现场指导整地理墒工作,在规划连片区域种烟的地块,指导烟农统一划线起垄,做到沟向一致,纵横上线,整地起垄达到垡细、沟直、墒饱满。保证烟田碎垡最大土粒粒径5厘米以下、烟地碎垡最大土粒粒径3厘米以下,垄距120厘米。地烟的墒高在35厘米以上,墒面宽35厘米-40厘米,墒底宽80厘米-90厘米;田烟的墒高在40厘米以上,墒面宽40厘米-45厘米,墒底宽80厘米-90厘米。确保整地理墒规格质量达到技术要求。

三是发挥样板地的示范作用。先样板地,后连片地块,再其它地块,利用样板地整地理墒的带头作用和辐射作用,带动到整个栽烟地块快速的掀起整地理墒工作。对理墒进度慢、质量差的村(组)、烟农,及时进行理墒督促和技术指导。

四是利用3月份党员活动日。组织烟站党员们到田间地头指导烟农整地理墒,送技术到田间,亲近烟农,拉近了距离,发挥党员的先峰模范作用,把党建工作融入到烤烟生产中,推进整地理墒进度,提高整地理墒规格质量。

整个整地理墒工作要求在3月底完成,确保4上旬顺利启动烤烟移栽。

声明:本文为烟草在线原创,未经作者授权,禁止转载。若有转载需求,请联系烟小蜜客服(微信号tobacco_yczx)。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