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农业生产 > 正文

贵州铜仁“四抓”全面掀起2023年烤烟育苗高潮

2023年02月07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柳太卫
A+ A

当前正是贵州铜仁烟区烤烟育苗播种的关键时节,各地已如火如荼掀起2023年烤烟育苗高潮,铜仁市烟草专卖局(公司)采取“四抓”,有序推进育苗工作。

一是抓品种管控。严格执行“一线一品”,确保品种布局优化,实行定置化育苗,在育苗工场公示育苗棚号和育苗品种,为充分发挥品种优势、彰显品种特色打好基础。

二是抓抗旱育苗。针对多数育苗点用水缺乏的情况,各县按照应急预案,成立党员“抗旱育苗先锋队”,采取“一点一策”,积极协调运水车辆,全力保障烤烟育苗用水。

三是抓节令管控。全市根据移栽时间,推算播种时间,规划2月2日至2月6日为集中播种时间,要求在规定时间全面播种结束,自2月2日启动播种以来,已迅速掀起播种高潮,预计2月6日全市播种结束。

四是抓专业化育苗。由技术员亲临育苗现场进行指导,严把池水深度关、消毒关和卫生操作关,按照基质过筛、水分调节、装盘、播种、盖种和浮盘入池的播种流程有序开展专业化播种,提高播种质量。

(图片来源于思南县、松桃县)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