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农业生产 > 正文

立春将至 广东南雄市各地陆续开始烟叶移栽工作

2023年02月03日 来源:南雄发布
A+ A

立春即将到来,广东南雄市各地陆续开始烟叶移栽工作,抢节令、抓时间、赶进度,逐渐掀起移栽热潮。

在湖口镇太和育苗场中,可供一万多亩烟田移栽的烟苗盘横竖有致地罗列在育苗池中,苗盘内的新苗鲜嫩油绿,长势喜人。

烟农 刘运妹:种了有180亩左右,昨天拉了1万多棵苗,我的计划是这个星期之内全部种完。

湖口镇太和育苗场负责人 罗春晓:我们从年初六开始出苗,每天出苗的面积应该是800亩左右,我们出苗是按照每个棚有序的出苗, 现在共出了2000多亩,高峰期大概是在雨水节气前后。

为了使烟苗移栽后能够尽快成活,今年,我市引进了育苗新技术,完善了培育技术,可为烟农提供更高质量的烟苗。

南雄市烟办农艺师 谭永亮:用生物菌肥来做一个对比,施用了它的根系差不多多了1/3,而且白根多,烟叶前期生长就靠根系,它的成活率高生长速度快,为高产奠定了基础。

在南雄市各地的烟田上,勤劳的烟农们正抢抓时节种植烟叶,一眼望去,不是在种苗,就是在浇水,忙碌的身影呈现出了春耕的繁忙景象。

烟农 沈秋:这里种了600多亩,我们这三个板块请了70多个人,这个是第一期,因为这里工人已经到齐了,很快种植完成的,10天就可以完成任务。

南雄市烟办农艺师 谭永亮:现在开始移栽的就要注意几个问题,第一个一定要淋足定根水,然后每天移栽完的当天要盖好地膜,才不会到后期又产生补苗还有差苗的问题,节省劳力,达到减工降本,同时根据天气预报上基本上没什么霜冻,所以要抓住这个时间抢种。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