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农业生产 > 正文

云南师宗烟草盯紧谋划做好2023年烤烟育苗梯度规划

2023年01月05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张洪
A+ A

新年初始,云南师宗县烟草专卖局(分公司)按照早计划、早落实的工作思路,紧紧围绕2023年烟叶生产目标任务,盯紧谋划,做好2023年烤烟育苗梯度规划,突出质量优先,实现精准管理,高质量推进烤烟育苗准备工作。

师宗县烟草专卖局(分公司)盯紧谋划,做好育苗梯度规划。按照“育足苗、育好苗、育壮苗”的指导思想,早准备,早宣传,早部署,认真做好烤烟育苗梯度规划和各项准备工作。根据各村、组约定的移栽时间,倒推播种时间,分梯度、分批次播种,确保烟农移栽季节能领到适合移栽的合格烟苗。盯紧清洁,强化育苗大棚的清洁整理工作。及时清除育苗场地周边杂草、残膜、破损浮盘等废弃物,清理大棚周边死角,加强育苗池、旧浮盘、育苗棚及周边环境的消毒,最大程度降低病害发生率。盯紧排查,做好育苗前物资准备工作。对破损的棚膜进行修复、对池面进行平整,及时检查育苗大棚各个操控部件能否正常运行、排灌系统是否通畅以及电源线路等是否完好,确保育苗设施准备齐全,确保育苗大棚正常使用;提前将育苗所需基质、浮盘等物资转运到育苗点,做好育苗前的物资准备工作。盯紧指导,强化技术规程操作。由烟站派专门的技术人员到现场指导合作社育苗专业队和业主做好育苗前各项准备工作,要求严格按技术规程进行操作,确保各项工作落实到位,夯实烟叶生产基础。

声明:本文为烟草在线原创,未经作者授权,禁止转载。若有转载需求,请联系烟小蜜客服(微信号tobacco_yczx)。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