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农业生产 > 正文

福建龙岩烟草全程机械化田间演示观摩在长汀举行

2022年11月17日 来源:微长汀 作者:朱健民
A+ A

烤烟是福建长汀县农民增收的主要经济作物之一,近日,龙岩烟草全程机械化田间演示观摩在长汀县举行。机械装备生产厂商、全市全县的部分种植大户、返乡青年、机耕手、烤房农机管理员等参加活动。

微信图片_20221115155811.png

现场演示中,展示了双行起垄机、双行移栽机、覆膜机、培土机、自走式植保机等的机械化深耕操作及使用,并就烟田冬耕重要性、冬耕作业标准、农机安全操作及养护等技术进行了现场讲解。大家就烟田冬耕起垄、育苗、施肥、烤烟、膜下移栽技术及烟用机械使用进行了观摩。技术人员还在田头实地现场演示无人驾驶植保机等的操作方法,展示作业效果。

微信图片_20221115155837.png

烟叶种植户们对烟叶生产全程机械化兴趣十足,纷纷咨询机械的性能特点和操作要点,对加快农机农艺融合推广力度,积极引进适用农机,全力推进全程机械化落实落地起到很好的宣教效果。

微信图片_20221115155900.png

龙岩市烟草公司烟叶科副科长 沈绍君:我们这次在长汀举办的龙岩市烟草全程机械化田间演示,共有12个厂家38种机型参加,覆盖烟叶生产九个环节机械化作业,通过实行全过程机械化作业,大大提高烟农工作效率,节约人力成本和时间成本,解决请工难请工贵的难题,对烟叶种植技术的发展和机械化推广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微信图片_20221115155921.png

长汀烟草分公司烟叶办主任 郭学清:此次全程机械化演示,增强了相关专业知识,开阔了广大烟农视野,提高对新型高科技农业机械的了解,为推进农业生产全程机械化、农业现代化发展奠定了良好基础。会后,我们将引导烟农朋友把此次观摩会所学用于本地实际作业当中。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