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农业生产 > 正文

云南师宗烟草召开烟叶生产动态管理平台推广培训会

2022年06月09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张洪
A+ A

6月7日,云南师宗县局(分公司)召开烟叶生产动态管理平台推广培训会,认真贯彻落实烟叶生产数字化转型安排部署,严格实行三项制度,切实做好烟叶生产动态管理平台推广工作。

师宗县烟草专卖局(分公司)党委书记、局长、经理史航作工作安排,副经理张本亚主持会议,并对相关工作作了安排。各烟站站长、点长,生产科、企管科、基础办相关人员参加培训会议。

此次培训由师宗县局(分公司)生产科技术人员围绕合同网签、平台科技员、烟站层面生产过程功能、平台网页功能、考核管理、投入验收、智能监测模块及香叶智农金融服务模块等进行介绍说明及操作培训,详细讲解了通过手机端及烟叶生产动态管理平台的各项主要操作和注意事项,各烟站进行了业务咨询。

会议指出,近年来,党中央、国务院大力推进数字中国建设,实施数字乡村战略,加快5G网络建设进程,为发展数字农业提供了有力的政策保障。国家烟草专卖局明确提出,烟草行业要抢抓互联网与行业生产经营管理融合创新的变革机遇,构建具有行业特点的信息化创新发展新模式,驱动行业提质增效转型升级,加速行业向“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发展。云南省烟草专卖局(公司)以稳定烟叶产业基础为第一要务,以高质量发展为引领目标,以融入乡村振兴为使命和责任,依托新一代数字及智能装备技术,建设“118191”烟叶数字化转型升级体系,以期实现烟叶发展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

会议强调,2022年,云南省烟草专卖局(公司)推广的一站式烟农服务平台 “香叶智农”微信小程序和烟叶生产动态管理平台手机App是“一部手机种好烟”数字化建设体系的重要模块,旨在通过信息化手段实现烟叶生产的业务流程、管理流程再造,全面提升烟叶生产标准化水平,进一步做好烟农专业化服务工作,助推烟叶生产高质量发展。全省13个种烟州市全面推广和试点应用,涉及政策宣传、合同网签、专业化服务上线、技术科普、红塔金融信贷服务、烟叶生产环节管控、生产考核线上管理、产前投入补贴线上验收等业务,生产业务线上办理,便农利农惠农。

培训会要求:烟叶生产动态管理手机App让生产业务更便捷。烟叶生产动态管理平台是广大烟草生产从业者的一大福音,通过应用生产网格、生产过程、考核监管、投入验收、智能监测五大生产管理模块,让生产业务由繁入简,优化再造流程,一部手机在手,掌握生产动态,做出科学决策,利用大数据分析,做好烟叶生产工作部署及技术措施的有效落实,使生产业务办理更便捷、流程更顺畅、业务更规范。抓紧抓实平台的推广应用结合,实现融合发展、相得益彰。一是高度重视“香叶智农,烟叶生产动态管理平台”是推进烟叶生产数字化转型升级的重要内容,旨在通过信息化手段实现烟叶生产的业务流程、管理流程再造,全面提升烟叶生产标准化水平,进一步做好烟农专业化服务,助推烟叶生产高质量发展的新举措。二是在师宗县局(分公司)的统一培训的基础上,各烟站要及时组织烟站职工、合作社人员和烟农进行培训,确保能用、会用、用好“香叶智农,烟叶生产动态管理平台”。三是县局(分公司)加强与省局推广组的沟通联系,及时将各站在使用平台过程中遇到的问题进行反馈,促进平台在推广使用中不断得到优化和完善。四是各烟站在组织培训过程中要严格按照疫情防控相关要求,切实做好疫情防控,确保培训工作有序开展。五是实行数据填报责任制,按照“分公司—烟站—技术员”操作层级架构,每个层级、每个部门、每个网格指定专人负责数据采集和材料上报,确保任务分解及时、措施落实到位。六是实行任务推进表单制,针对工作实际制定下发可操作、易执行的烟叶生产动态管理平台模块功能运行操作表,实现时间节点明确、上报要求具体、责任层级清晰。

声明:本文为烟草在线原创,未经作者授权,禁止转载。若有转载需求,请联系烟小蜜客服(微信号tobacco_yczx)。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