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农业生产 > 正文

云南丘北双龙营:烤烟育苗 播下希望

2022年03月14日 来源:瞭望丘北 作者:冯 程
A+ A

近日,云南丘北县双龙营镇辖区内烤烟技术员“言传身教”,开始着手烤烟育苗培训,烟农们怀揣着希望,学习培育财富的种子。徐徐春风搭载着烟农们勤劳致富的热切期望,扬起携手向前、共同致富的风帆,为烤烟生产固本强基。

“好风凭借力,扬帆正当时。我们要抓住这个好时节,把育苗培训工作搞好,抬好头、开好头。”镇分管领导、人大主席罗嘉斌说道。

微信图片_20220310142604.png

烤烟栽种是一项系统工程,育苗是烤烟生产过程中的重要环节,是优质烟叶生产的基础。育苗工作出了问题,对后续机耕、植保、烘烤、分级等多个生产关键环节将会产生难以估量的影响,甚至“竹篮打水一场空”。为此,双龙营镇紧盯稳中求进,以科学育苗、稳定增收为标准,由烟站技术人员对广大烟农进行专业技术培训和指导,实行专业化服务,让烟农实现减工增效、轻松种烟,提升我镇“科技兴烟”水平。

微信图片_20220310142617.png

双龙营辖区普者黑烟站负责人王朝富说:“九层高台起垒土,可关键在于这个土有没有到位,每一步是不是都细致稳妥。烤烟育苗就是整个烤烟生产工作的第一垒土,要考虑育苗方式、保温保育综合措施、作物营养、剪叶、病虫害防治等多个技术要点。失了一步,可能倒塌的是整座高楼。”

微信图片_20220310142627.png

据悉,双龙营镇2022年共落实种烟农户1069户,合同面积23400亩。其中,普者黑烟站落实种烟农户470户合同面积13600亩;宝正塘烟叶收购站落实种植农户599户,合同面积9800亩。全镇共有育苗基地22个2080池(含预备苗81池)。目前,烤烟育苗工作正有序进行。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