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农业生产 > 正文

云南砚山:春来烤烟育苗忙

2022年03月11日 来源:砚山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杨朝仙、吴继香
A+ A

一年之计在于春,一天之计在于晨。时下正值烤烟育苗的好时节,在云南砚山县各乡镇烤烟育苗点,烟田里人头攒动,大家争农时、抢季节,在田间挥洒着汗水,一片热火朝天的育苗繁忙景象。

微信图片_20220311092545.png

日前,记者走进稼依镇大尼尼育苗基地,远远地就看到烟农们忙碌的身影,拌料、上料、装盘、播种、覆膜……

来回穿梭在育苗棚间,大家动作麻利而娴熟,盼望着今年烟叶有个好收成。

微信图片_20220311092530.png

采访中,记者了解到,连日来,县烟草部门及烟站技术员都忙于奔走各个烟叶育苗点,指导育苗工作,针对育苗过程中存在的各种问题,技术员根据相关技术标准给烟农进行耐心细致的解答,宣传技术知识,规范种植流程。培育充足、健壮的烟苗,保证每个育苗点的烟苗品质。

微信图片_20220311092558.png

微信图片_20220311092618.png

稼依镇大尼尼烤烟育苗点负责人 杨云秀:

我们刚开始育苗,烟站的辅导人员一起都来指导我们育苗工作,装盘、播种、盖种、放盘都是她们来指导的,为了给我们顺利的完成4月10日的移栽工作,所以大家都幸苦的努力的在这里完成工作。

砚山县通过强化技术指导,突出育苗质量管控,统一育苗保品种纯度、保苗壮苗、保按节令供苗等措施,为夯实烤烟产业发展、助力农民增收致富打下基础。

通过全程技术指导,努力推动砚山烤烟产业绿色高质量发展。

微信图片_20220311092633.png

微信图片_20220311092644.png

稼依镇烟叶工作站站长 叶世砚

稼依镇今年烤烟种植面积9200亩,育苗的总池数1101个池子,采取合作社统一育苗,育苗管理员共同管理,共分三批育苗,第一批是3月7日至8日,第二批是3月14日至15日,第三批是3月21日至22日。因为我们要求时间是单批次在两天以内完成,可以确保苗长势良好,质量有很大的提高。

微信图片_20220311092658.png

据了解,从3月5日开始,砚山县11个乡镇37个烤烟育苗点育苗工作陆续拉开序幕。

今年全县计划种植烤烟面积12.66万亩,预计于4月中旬开始移栽,为完成今年烤烟生产任务打下坚实基础。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