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农业生产 > 正文

山东诸城烟草靶向发力 彰显烟叶高质量发展新优势

2022年01月17日 来源:东方烟草报 作者:郑海峰
A+ A

为扎实推进2022年烟叶工作,近日,山东省诸城市烟草专卖局(分公司)靶向发力,充分彰显自身党建工作、数字化生产、机械化作业、显管理效能等方面的优势,助推烟叶高质量发展。

做实“党建+”文章,彰显党建工作优势。积极与“地方党委、工业公司、科研单位和社会合作社”等部门组织开展支部联创共建活动,加强与业务单位、服务对象的沟通交流,构建“党建+布局调整”“党建+人力资源平台”“党建+种植主体培育”等多元化工作平台,推进党建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

打造“智能化”平台,彰显生产数字化优势。深度挖掘应用“烟草、环境、管理、产质”耦合关系,构建烟叶生产经营“空、天、地”一体化要素信息聚合、智能分析决策、精准服务指导、人机物联互通的智慧平台,优化水、肥、药、机的精准投入与管控,促进烟叶生产向标准化、绿色化、智能化转型升级。

配置“全程化”机械,彰显装备先进优势。重点针对移栽、打顶、采收等环节,实施全程机械化装备的研发推广,规划“全程机械化+箱式烘烤模式”烟田1600亩,全部纳入基于北斗导航的农机作业智慧监管平台。研究示范“热泵+太阳能+光伏”集成、微波、碳晶等新型供热烘烤设备,引领节能减排。

整合“系统化”体系,彰显管理效能优势。在烟叶生产经营全过程示范应用“5M”管理法,深入挖掘、分析、解决烟叶工作中的问题,对全部问题做到持续跟踪管理,全面落实闭环式问题管理长效机制,进一步提升标准化生产、流程化运作和精益化管理水平,促进烟叶减工降本、提质增效。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