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农业生产 > 正文

湖北房县:积极推进优质生态基本烟田建设

2021年12月16日 来源:东方烟草报 作者:刘俊锋
A+ A

近期,为不断改善烟区生态条件,促进烟区烤烟生产持续健康发展,湖北房县烟草专卖局(分公司)积极推进优质生态基本烟田建设工作。

优化布局。以海拔高度、土壤肥力、大田期降雨量、光照时间等土壤气候条件为核心指标,扩大宜烟区范围,淘汰不适宜片区,系统性开展基本烟田优化布局。

制定方案。通过制定优质生态基本烟田建设实施方案,明确建设目标、责任分工和建设标准。目标分解到站点,责任到人,细化指标到田块。确保基本烟田建设的可操作性、适用性及实效性。

分步实施。按照“加大力度,加快进度,严格标准”的思路,确定宜烟区域、适宜片区和适宜田块。梳理田块配套基础设施现状,配套烟田水利建设、基础设施建设,加快推进优质生态基本烟田的开发利用。

制度保障。基本烟田保护实行整体规划、合理利用、用养结合、严格保护的方针。积极联系地方政府建立基本烟田保护制度,出台相关保护政策,确保优质生态基本烟田的良性循环利用。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