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农业生产 > 正文

湖南许昌建安区烟草:烟叶收购忙,普法宣传来护航

2021年09月27日 来源:中国经济周刊 作者:郭振华、边亚梦、朱琳
A+ A

“擅自收购烟叶不仅违法,还可能犯罪啊。”“是啊,案值达到5万的话,就构成非法经营罪了啊。”湖南许昌建安区黄庙烟站正在交售烟叶的烟农们一边看着普法宣传单,一边与普法人员讨论着。

每年烟叶收购季节,是不法烟贩非法收购、贩运烟叶的黄金时期,也是普法宣传的关键时机,为营造规范有序的烟叶市场环境,维护烟农合法权益,许昌市建安区烟草局紧扣时间节点对烟农开展普法宣传。

“根据《烟草专卖法》等有关法律规定,烟叶由烟草公司或者其委托单位按照国家规定的收购标准、价格统一收购,其他单位和个人不得收购。千万莫贪小便宜把辛辛苦苦种的烟叶卖给不法烟贩啊,以免到最后烟财两空啊。”许昌市建安区烟草局打假打私稽查队普法宣传员王彦伟向榆林烟站正在出烤的烟农魏占伟如是说。“放心吧,我的烟每年都是按照规定运到烟站收购的,绝对不会卖给别人的”老魏拍拍胸脯保证道。

为保证今年的烟叶收购工作顺利开展,许昌市建安区烟草局提前部署,通过普法宣传车辆流动播放录音、悬挂标语横幅、张贴宣传公告、发放宣传单,走访烟农、召开座谈会等形式,向辖区烟农宣传擅自收购烟叶、无证运输烟叶的违法性以及将烟叶出售给不法分子的危害性,强化宣传力度,拓宽宣传维度,提高广大烟农和社会公众的法律意识,营造浓厚的守法氛围和良好执法环境;同时,许昌市建安区烟草局抽调骨干力量成立专项行动稽查队,驻点设卡,加强与公安、工商等执法部门沟通协调,严厉打击非法倒买、倒卖烟叶和非法运输烟叶等行为,为维护良好烟叶收购秩序,保障烟农切身利益,顺利完成今年的烟叶收购工作保驾护航。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