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农业生产 > 正文

国家局调研组到山东调研指导烟叶工作

2021年09月27日 来源:东方烟草报 作者:鲁烟叶
A+ A

9月15至16日,国家烟草专卖局计划司、中国烟叶公司组织调研组到山东调研指导烟叶工作。山东省烟草专卖局(公司)党组成员、副总经理徐立国一同调研。

其间,调研组分别与省、市、县级烟草公司以及烟站、烟农合作社有关人员和部分烟农就近年来烟叶生产成本、烟农收益情况进行座谈,先后到淄博、临沂、潍坊市烟草专卖局(公司)实地考察烟区产业综合体建设、烘烤设施、烟叶收购和烟站建设等工作,详细了解了烟叶生产、专业分级、收购管理、标准化烟站建设等方面情况。

调研组对近年来山东省局(公司)在稳固烟叶工作基础、推动烟叶高质量发展方面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调研组指出,山东烟叶呈现稳步发展的良好态势:一是坚持“中棵烟”发展方向,强化烟田轮作、品种优化“两个基础”,狠抓提前集中移栽、减氮增密、水肥一体化三项技术,烟叶生产标准化、均质化水平明显提升,烟叶的成熟度、油分、色度与结构发生了显著变化。二是坚持稳烟田、配设施、强产业、育队伍,加快推进产业升级,促进烟农增收,为烟叶产业稳定发展探索了新路子。三是创新“四位一体”工作机制,深入推进党建、管理、创新与业务的深度融合,为推动烟叶高质量发展注入了新活力。四是深化基层烟站建设与管理,全面提升基层烟站规范化管理水平和服务效能,标准化烟站建设走在了全行业前列。

针对下一步工作,调研组提出,一要认真贯彻落实国家局有关会议精神,紧紧围绕烟叶高质量发展主题,深入探索稳定烟叶基础、提升原料保障能力、增强产业发展动能的新路径。二要加强标准化烟站建设,坚持党建引领、创新支撑,深入推进党建、管理、创新与烟叶工作深度融合,不断完善基层规范管理和廉洁风险防治体系,提高基层管理水平。三要切实抓好烟叶收购工作,规范专业化分级,优化收购流程,强化过程监管,严格落实合同收购、对样定级、原收原调,切实提高烟叶等级质量和等级纯度。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