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农业生产 > 正文

辽宁西丰县气象局开展烟叶、柞蚕特色农业产品 秋收气象服务调研

2021年09月23日 来源:华商报记者 作者:赵增宇
A+ A

9月14日,辽宁西丰县气象局服务人员来到合隆乡、振兴镇开展烟叶、柞蚕特色农业产品秋收气象服务调研。

气象服务人员深入合隆乡烟叶种植地,开展烟叶采摘期“直通式”气象服务。实地察看烟叶长势,提醒广大烟农朋友要密切关注当地天气预报,利用有利天气进行采摘烘烤烟叶。同时,服务人员还就烟草生产气象服务需求,前期局地强对流不利天气因素对烟草生长的影响及应对办法与烟农进行了交流讨论,贴心气象服务深受广大烟农欢迎和好评。西丰县气象局将继续围绕烟叶服务需求,利用手机短信、微信群等渠道推送天气预报、灾害预警和科普知识,提前做好人工影响天气作业准备,减轻冰雹等强对流天气对烟叶的影响。

气象服务人员来到振兴镇冰砬山脚下,实地调研蚕农们的秋收气象服务需求,将他们添加到西丰为农服务群中,为他们提供精准的天气预报,利用好晴好天气的同时,在灾害性天气来临之前,趋利避害,做好防范。为柞蚕农户的经济发展保驾护航。让柞蚕茧的产量和质量都得到了稳步提高,农民收入逐年上升。

10月,西丰县经济类农作物将进入收获期。为保障秋收工作顺利进行,西丰县气象局气象服务人员将放弃假日休息,奔走在田间地头,实地调研,制作《秋收气象服务专报》,及时将秋收气象服务信息提供给广大农民,确保秋收气象保障服务万无一失。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