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农业生产 > 正文

“金叶子”喜丰收,云南大理巍山烤烟开收

2021年09月02日 来源:巍山融媒 作者:刘怡、杨世和
A+ A

8月28日,云南大理巍山县庙街镇柏枝树烟叶收购站开秤收烟。

在收购现场,烟农们一大早便满载自家今年第一批又大又厚实的“金叶子”到烟站交售,工作人员正在转运、定级、评审、复核、开单、再把烤烟装到烟站专用运输拖车上进行称重计价、储存,收购现场秩序井然。

“今年我种了17亩烤烟,烟叶烘烤出来有2670公斤,品相也可以,我相信今年可以卖个好价钱!”庙街镇新华夏家村村民罗占银一边等待交售,一边满怀喜悦地说道。

为确保烟农种出好烤烟、卖出好价格、增加烟农收入,庙街镇高度重视烟叶收购工作,抓实乡村振兴与发展烤烟产业有机结合,坚持规范收购管理,优化工作流程,提高烟叶分级专业化、组织化、规范化,通过成立烟叶收购工作领导小组全面负责全镇烤烟生产、收购、管理工作,及时处理烤烟生产、收购中存在的问题。同时,强化收购过程管控,严肃工作纪律,加强疫情防控,提升服务能力,全力确保圆满完成烤烟收购目标任务,切实让片片“黄金叶”,鼓起烟农“钱包袋”。

同时,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开展的目标要求,庙街镇紧紧围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组织烤烟技术人员到村到户,从烤烟种植管理、烘烤等方面为烟农提供技术服务,并在收购期间对烟农做好专业化分级指导服务工作,切实保障烟农利益,将实践活动延伸到田间地头、生产经营一线,切实推动为民办实事与生产经营密切融合。

“我们采取集中分级、统一运输、代表交售的收购模式,由烟站进行专业化分级,统一运输到烟站进行收购,最大限度的方便烟农。同时在收购过程中,我们将进一步保障烟农的利益,做到公开公平公正的收购,切实维护好国家、企业、烟农三者利益。”柏枝树烟叶收购站副站长韩朝富介绍道,仅在开秤的第一天,柏枝树烟叶收购站收购烤烟达29555.5公斤,迎来了今年烤烟收购的开门红。

据悉,庙街镇作为全县烟叶种植收购的大镇之一,2021年全镇烤烟种植面积为14200亩,计划收购44500担,全镇种植烤烟农户1541户,预计烟农收入可达9000余万元,烤烟总产值可达1.1亿元。接下来,庙街镇将强化管理、严明纪律、狠抓进度,确保如期完成收购任务。

除了庙街镇柏枝树烟叶收购站

巍山县前天开秤收购烟叶的

还有永建镇烟草站

8月28日上午

永建镇烟草站收购大厅一片繁忙景象

各个收购点烟农代表冒着大雨前来交烟

烤烟是永建镇的支柱产业,永建镇高度重视烤烟生产工作,2021年永建镇种植烤烟3800亩,指令性烤烟收购任务总量57万斤。

为确保烟农增收,顺利圆满完成收购任务,永建镇采取系列措施,开展烤烟生产工作。

强化技术服务指导,确保烟农增收。

各挂钩包组党员干部职工、技术人员深入田间地头和烟农家中对烤烟育苗、栽植、采摘、烘烤等环节进行上门技术服务指导。

强化收购人员技术含量,确保公平公正准确收购。

为抓实今年烤烟收购工作,前期对烤烟收购人员进行技术培训,围绕烤烟收购政策,烟叶收购等级、收购人员职责等相关理论知识和实物操作展开培训。

强化收购服务模式,确保收购现场井然有序。

永建镇实行集中统一代表交售的收购模式,按照收购流程,烟农只需把烤烟拉到收购点,由烟农选出的代表集中统一交到永建镇烟草站,确保收购现场井然有序。

做好收购场所清洁消毒工作,做好疫情防控措施。

永建镇对各烤烟收购点和烟站进行按时清洁消毒,并加强人员出入和现场管理,确保群众健康安全。

据悉,永建镇今年烤烟收购工作预计40天完成。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