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农业生产 > 正文

四川剑阁烟草组织党员志愿者帮忙采摘烟叶

2021年08月19日 来源:东方烟草报客户端 作者:杨中元
A+ A

8月6日一早,四川省剑阁县盐店镇西庙村烟农文维富的烟田里,红旗飘扬、人头攒动,来自剑阁县烟草专卖局(分公司)普安片区党支部的30余名党员志愿者正在紧张有序采摘着烟叶。

经过一上午奋战,数十亩烟田内的适摘烟叶已被志愿者们整整齐齐打捆搬运上车,就在文维富向满头大汗地道谢时,党员们还向他送上了自发捐赠的慰问金与矿泉水等物资。

“谢谢大家,你们今天冒着高温帮我采摘烟叶已经是帮我大忙了,还送来慰问金,真的太感谢了!”文维富激动地接过爱心捐款,连连感激。

时间回到半个多月前。7月中旬本是农忙时节,但文维富望着长势良好的百亩烟叶满脸愁容。

今年,文维富流转了112亩优质土地种植烟叶。但天有不测风云,7月以来,剑阁县气候异常,高温极端天气频发,地方连日最高温度达到40℃以上,导致烟叶滞摘严重,面对这一情况,文维富积极组织周边村民利用夜晚与清晨气温较低时段抢摘烟叶。

然而就在忙忙碌碌的时候,他在一次车祸中腰部受伤严重,多日卧床不起。

“当时我特别焦急,想着即将烂在地里的百亩烟叶,自己都认为今年肯定会负债了。”文维富感慨道。

剑阁县局(分公司)了解到文维富的情况后,迅速发动全体党员积极行动起来,帮助他渡过难关。

“下一步,我们要将“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成效作为优秀党支部考核的重要指标之一,作为检验党史学习教育成果的试金石,确保以实际行动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剑阁县局(分公司)局长、经理陈利平表示。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