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农业生产 > 正文

广西河池烟草把牢烟叶水分管理关口

2021年08月13日 来源:东方烟草报客户端 作者:覃文锋
A+ A

为防止烟叶因水分超限导致发霉、变色等生产损失,广西壮族自治区河池市烟草专卖局(公司)日前从四个方面切实强化水分控制措施,确保烟叶质量安全。

拧紧源头“总开关”。通过致烟农一封信、张贴横幅、入户指导等宣传措施,提升烟农水分控制意识,并督促烟农自出炉开始直至交售完成,全程落实密闭储存、快速分选、密闭运输等利于控制水分的保管措施,多方位发力从源头控好烟叶水分。

紧固预检“净水池”。组织烟技员深入烟区走村串户开展预检工作,要求预检率达100%。过程中,对水分超限的烟叶不予以扎捆封签,并指导烟农落实正确的处理措施,直至水分检测合格后才予以预检通过,确保在预检环节全面净化剔除水分超限的烟叶。

密织收购“过滤网”。收购过程中,烟站场地管理员逐户逐捆地对到站交售烟叶进行水分检测,发现水分超限的退还到预检环节,拒绝水分超限烟叶流通进入收购环节。

筑牢责任“防护堤”。运用烟叶质量追溯系统功能模块,准确、详细地登记成包烟叶的主评人、分级队、烟农等基本信息,落实烟叶质量“终身制”,确保责任倒追可精准到人,并进行考核,切实提升烟叶质量管理人员工作责任意识。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