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农业生产 > 正文

贵州毕节海拉镇:烤烟种植助农富

2021年05月06日 来源:澎湃新闻 作者:李继航
A+ A

“栽烟的坑要弄成碗状,雨水来才蓄得住水。”

“放烟苗的话不要直接放在肥料上。”

......

近日,在贵州毕节海拉镇文炉村大树组烤烟种植基地,秀水烟叶站海拉镇烤烟种植点工作人员正在指导烟农种植烤烟。

文炉村土地破碎,一直以来都是传统种植,广种薄收。怎么样让破碎的土地开出振兴的“花朵”,结出致富的“果实”?今年,海拉镇政府联系秀水烟叶站,引进烤烟种植大户,通过引领示范,带领群众尝试种植烤烟。

家住海拉镇新海村的李继永是当地的烤烟种植大户,从上个世纪九十年代开始种烤烟。近几年,每年30亩烤烟都能给他带来十几万元的收入。今年,烟叶站工作人员上门对他进行动员,希望他来文炉村带个头,帮助当地百姓找条出路。

现场考察后,李继永二话没说,按照每亩地400元的租金,当即向村民们租了90亩土地。为了在月底前把烤烟高质量栽种完,这段时间,李继永除了找工人来帮忙栽种,还请烟叶站工作人员来进行技术指导。

李继永说:“村民务工是一天80元,另外还请烟叶站的技术人员现场指导,确保烤烟种植成效提高。”

近年来,海拉镇在发展党参等特色产业的同时,因地制宜,引进种植大户发展烤烟种植,让土地发挥最大效益,促进村民增收。

据秀水烟叶工作站站长张自全介绍,今年海拉镇种植烤烟2500亩,涉及139户烟农,为了提高广大烟农的种植信心,烟叶站在各烤烟种植点都派有工作人员,从种植到采收,全过程进行指导。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