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农业生产 > 正文

云南师宗县严格确定2021年烤烟育苗价格

2021年03月18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张洪
A+ A

 为保证烤烟移栽时能提供优质烟苗,云南师宗县抢前抓早,全力做好烤烟育苗育苗价格的确定。

育苗是实现烤烟生产提质增效的关键。召开专题会议通报烤烟育苗成本核算情况,审核了育苗成本核算的真实性,对育苗总成本、供苗价格共同展开讨论。由乡(镇、街道)、村委会、烟叶站、合作社和烟农代表(不少于5人)根据育苗点的育苗成本,共同确定供苗价格,供苗价格不得高于育苗成本的110%。供苗价格确定后,要在所辖区域内张榜公示,公示时间不少于7天。

根据《曲靖市烟草公司师宗分公司烤烟专业化育苗管理办法》,对2021年烤烟育苗提出了五点要求:一是全部采用一次性漂浮盘育苗并实行回收再利用制度,以防止污染环境;二是全区统一使用162孔、325孔、595孔三种规格的漂盘进行育苗;三是全力做好育苗前的场地清理、消毒等准备工作;四是全面实行流程化、机械化播种育苗;五是由各个合作社、生产科介绍烟苗成本价格测算情况的基础上,经过各参会代表充分讨论、发表意见后,最终会议确定了2021年的供苗价格。

在今年的烤烟生产中,师宗县突出一个“早”字,强化烤烟生产节令意识,提前将育苗物资准备到位。每个育苗点围绕烤烟目标任务,严格按种植合同计划及品种布局实际,把关确定育苗点的苗床面积、用种量及播种工作,确保烟叶育苗良种化。同时,按照梯度育苗要求,做到分批次育苗。精选合作社技术骨干对育苗工作进行全程管理,提升规范化操作水平,缩短育苗周期,提高烟苗质量。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