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农业生产 > 正文

湖北恩施州咸丰县冬耕烟田占七成

2021年02月03日 来源:《恩施日报》 作者:周方奎
A+ A

2月1日,已经结束冬耕的湖北省恩施州咸丰县忠堡镇界坪村烟农李全勇一身轻松,开始下一阶段准备工作。据了解,该县至目前已翻耕烟田面积达2.8万多亩,占总面积的70%。

42.jpg

入冬以来,该县在加强宣传动员、落实种植计划的同时,利用烟农合作社的大型机器,组建服务队进入适宜作业区域,为烟农提供专业化机耕服务。100名烟叶技术员进村入户下烟田,动员11个乡镇的烟农雇请挖掘机复垦抛荒地,出动耕整机抢抓晴好天气,加快烟田冬耕进度,为“实现种植烟叶4万多亩、收购近9万担烟叶、烟农收入1.3亿元以上”目标夯实基础。

该县烟农在地方政府和烟叶部门的组织指导下,积极投资投劳翻耕烟田。坪坝营镇杨洞村烟农伍勇军自掏腰包请挖掘机结束复垦50亩抛荒地后,又申请烟农合作社的一名机耕服务队员将耕整机开进烟田,翻耕剩下60多亩田,鼓足了种烟增收、巩固脱贫成果的信心。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