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理性控烟 > 正文

北京市控烟协会:学校门口家长吸烟比例降一半

2024年01月09日 来源:北京日报
A+ A

2024年1月5日,北京市控烟协会发布2023年控烟工作成绩单:学校门口家长吸烟占比降至30.50%,控烟评分超90分的街乡占六成,控烟环境建设总体保持良好。该协会会长张建枢介绍,学校周边100米内存在烟草销售点的问题依然突出。

2023年年底,市控烟协会对本市7个区的160个街乡开展控烟工作调查。每个街乡抽取12个公共场所,包括医疗机构、餐厅、写字楼、商超、室内农贸市场、宾馆、娱乐场所等,共取得15360项数据。调查以是否有人吸烟和张贴禁烟标识等情况进行评分。结果显示,得分超过90分的街乡为97个,占60%以上。与近3年相比,2023年控烟环境建设总体保持良好。

2023年下半年,协会联合相关部门开展了学校附近家长吸烟问题的专项整治工作。下半年,学校门口家长吸烟情况有了很大程度的改善,与2023年上半年调查结果相比,吸烟家长占比从69.44%降至30.50%。

“学校周边100米内存在烟草销售点的问题依然突出。”张建枢介绍,《北京市控制吸烟条例》规定“在幼儿园、中小学校、少年宫及其周边100米内禁止设置烟草制品销售网点”,但大兴区、海淀区、朝阳区、石景山区等区学校周边100米内有烟草销售点,且仍存在新开销售点。市控烟协会呼吁,尽快关停这些烟草销售点,保障儿童的身心健康。

随着春节假期临近,市控烟协会还将针对餐厅、商超、写字楼等人流密集场所开展控烟专项检查,倡导过节不吸烟、不敬烟、不送烟,“对二手烟说不”,共度无烟健康佳节。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