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理性控烟 > 正文

【控烟笔记】说说控烟队里的那些事

2024年01月04日 来源:澎湃新闻·澎湃号·政务 作者:密云区控烟志愿者服务分队 刘德新
A+ A

时光飞逝日月如梭,2023年的控烟工作接近尾声,这一年志愿者不忘初心,在无烟北京的路上,积极的开展控烟活动。

20240103beijing-1.jpg

今年的控烟活动中王桂荣、唐英俊组特别积极主动,一年来坚持每周控烟,从来不落下,参与控烟活动50次左右。有一次她们去饭店处理控烟投诉,天气特别热,来到饭店进行投诉处理核实,饭店负责人对志愿者到来非常热情,志愿者说明来意之后,负责人非要给志愿者一人一瓶饮料,她们委婉拒绝了,告诉负责人:“我们是控烟志愿者,不能随便要别人的物品,我们做志愿者是不求回报的!”临走时候饭店负责人连连感谢控烟志愿者。

郑士敏组在控烟入户巡查中发生了这样一件事,当我们巡查到檀西路一个做理疗的店时,我们首先出示了巡查员的证件,说明了我们的来意,但是店老板很是不配合,态度咄咄逼人,质问我们是哪里的,是不是拿着国家工资不干正事,有本事让国家把烟草禁止了!

当时我记得天气很冷,室外的宣传和发放控烟的宣传资料已经是冰冷了,手冰冰的,脚已经冻透了,面对这样的质问,我们并没有生气,而是微笑的解释说:

“大家都在这里,说一下我们的身份,我们是密云区控烟巡查员,也是控烟志愿者,我们都退休了,是利用自己的余热发挥点作用。而且我们是公益行为,没有工资的。吸烟有害健康,尤其是室内吸烟,空气不流通,时间长了对身体不好,您这里来往人多,所以建议大家不要在公共场所吸烟。”

听我说完后,店老板态度有了很大转变,说:“误会了,感谢你们的付出,我也会做好宣传工作的,并保证我店没有吸烟的。”这样在大家的认可和赞许下我们自豪地离开了。

20240103beijing-2.jpg

古北口控烟志愿服务分队在志愿者张青林的带动下,活动开展得有声有色,他经常利用村委会集中的场合儿。向居民开展控烟宣传。另外,还利用村镇的一些大集活动,积极向村民宣传控烟,利用休息时间到古北口盘龙山景区不定时地向来旅游市民宣传控烟,一年来开展控烟宣传场次四五十余场次,在乡村控烟宣传中发挥了重大作用!

控烟志愿宣传活动是件利国利民的好事,新一年希望有更多的人加入到控烟宣传中,为大家拥有好的生活环境,一起加油!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