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理性控烟 > 正文

意大利最强禁烟法草案公布 这些户外场所也禁止吸烟

2023年03月07日 来源:网易 作者:奋斗在意大利
A+ A

近日,意大利卫生部长Orazio Schiacci宣布,正在审查最新的控烟法令,将大幅度限制香烟和电子烟的使用场所。

20230306yidali-1.jpg

(资料图:意大利卫生部长Orazio Schiacci)

报道称,意大利现行的控烟法令为2003年颁布,意大利本届政府决定再次收紧控烟规则。

20230306yidali-3.jpg

首先,新法将不区分传统烟草和电子烟,因为这两种烟无论是否含有烟草,都将散发出烟雾或蒸汽,因此都被认为是香烟。特别是一些加热不燃烧的烟草制品,散发的烟雾更是与传统香烟区别不大。

新草案规定,在意大利机场等封闭空间中,将不再有“吸烟室”的存在。为了保护最容易受二手烟伤害的人,在公园里如果附近有孕妇或儿童,将禁止吸烟。根据目前草案,吸烟者必须距离孕妇或儿童至少2米远。

20230306yidali-4.jpg

对于酒吧或餐厅的户外餐桌,也将禁止吸烟,除非酒吧或餐厅有足够的户外空间,可以区分吸烟区与非吸烟区。地铁站、公共汽车站、火车站、轮船码头也将采取类似限制。

20230306yidali-5.jpg

(资料图:餐饮场所的室外空间)

对于不遵守规定者的罚款,将继续遵循2003年的法律,最高可罚款275欧元,最低27.5欧元。具体金额取决于其违反规则的情况。

按照惯例,如果在60天内交付罚款,则罚款金额减半。罚款方式照旧,场地负责人无权开罚单,只有警察才有权开具罚单。

此外,本次烟草法令草案还将对电子烟广告进行限制,电子烟将和烟草一样禁止直接或间接方式做广告等。

(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