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理性控烟 > 正文

医生说这些生活习惯可以降低香烟给人体带来的危害

2023年02月06日 来源:烟草在线
A+ A

1、抽烟加过滤

20230203yanmin-1.webp.jpg

一般很少有人抽烟时会加过滤嘴,一方面是浪费时间,另一方面对于香烟的味道会有所减少。但加滤嘴后吸烟,对于香烟中的有害物质会大量减少,对身体的损伤程度随之下降。

2、加强锻炼

对于吸烟者,日常的锻炼可以让其身体和呼吸系统更加健康。比如:步行、慢跑、骑自行车、游泳、力量训练和瑜伽。

20230203yundon.png

改善肺部健康的最佳方法是缩唇呼吸和横膈膜呼吸练习。当锻炼时,您可能会注意到咳嗽会作为一种本能反应。通过锻炼,您通过咳嗽将呼吸系统中的痰和粘液排出。您就可以保持呼吸户外的新鲜空气

3、喝水多

香烟当中有上千种有害物质,最典型的有尼古丁、焦油等成分,进入身体后会对肺脏健康产生影响如果会脏功能降低,会使这些有害物质在肺脏当中附着,进一步损伤肺脏功能。

20230203yanmin-2.webp.jpg

平时多喝水可以促进代谢,同时也能维护肺脏健康,尤其是每天吸烟过多的人,更应该及时补充水分。

因为吸烟过多会导致水分大量流失,使体内水液不平衡,从而影响到各个器官的正常运转,保持摄入充足水分,有利于养护肺脏健康。

另外,这“7种食物”可以降低香烟给人体带来的危害

一、猕猴桃

猕猴桃被称为“维C之王”,根据相关研究表明,常年吸烟的人体内的维生素C含量也比其他人低一些,而维生素C在人体内发挥着非常重要的作用。

要想减轻香烟给人体带来的危害,可以在平时多吃一些富含维C的食物,猕猴桃就是一种含维生素丰富的食物,吸烟的人常吃猕猴桃对身体有保护作用。

二、柚子

中医认为,柚子味甘酸、性寒,具有理气化痰、润肺清肠、补血健脾等功效,是养肺和缓解感冒后咳嗽的良好水果。经常感冒、咳嗽、气管敏感的人,可用鲜柚一个去核留皮、肉,配以正北杏、贝母、未经漂染雪耳(或黄耳)各50克,加1000至1500克的蜂蜜小火炖五六小时后密封存放,每日服用能强健肺部。

三、木耳

黑木耳是肺部的清道夫,能吸附肺部的灰尘,吸烟灰会令大量的烟尘粘附在肺部的黏膜上,黑木耳可以清除肺部灰尘,吸烟的人群平时可以多吃一些木耳,帮你轻松除去多年烟毒。

四、维生素

烟气中的某些化合物可以使维生素A、B、C、E等的活性大为降低,并使体内的这些维生素得到大量的消耗。因此,吸烟者宜经常多吃一些富含这些维生素的食物

20230203yanmin-3.gif

如牛奶、胡萝卜、花生、玉米面、豆芽、白菜、植物油等,这样既可补充由于吸烟所引起的维生素缺乏,又可增强人体的自身免疫功能。调查表明,常食用牛奶及胡萝卜的吸烟者,其胃癌及肺癌的发病率明显低于不经常食用这些食物的吸烟者。

五、牛奶

常食用牛奶及胡萝卜的吸烟者,其胃癌及肺癌的发病率明显低于不经常食用这些食物的吸烟者。吸烟者可以通过喝牛奶来减少患支气管炎的烦恼。吸烟且又患慢性支气管炎的人中,有31.7%是从来不喝牛奶的,而每天喝牛奶的吸烟者中,患支气管炎的不到20%。这是因为,牛奶中所含的维生素A可以保护气管壁,减少发炎的机会。

六、银耳

银耳有“菌中之冠”的美称,是名贵的营养滋补佳品,味甘、淡、性平、无毒,既有补脾开胃的功效,又有益气清肠的作用,还可以滋阴润肺。可做菜肴或炖煮食用,例如与百合或樱桃加冰糖做羹。润肺化痰、养阴生津,可治疗阴虚肺燥、咽干口渴等症。

七、鱼

吃鱼可以削减吸烟对身体造成的部分损害。因为鱼肉中含有的氨基酸可遏止动脉硬化,减少吸烟的人死于心脏病及中风的机会。一般来说,心脏病及中风的起因是动脉粥样硬化,动脉粥样硬化的早期症状之一是内皮机能失调,而内皮机能失调的主要肇因就是吸烟。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