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理性控烟 > 正文

烟瘾难耐动车吸烟,暑运以来40多名“老烟民”被行政处罚

2022年08月19日 来源:贵州交通广播
A+ A

自2014年《铁路安全管理条例》正式实施以来,高铁动车全列禁止吸烟,渐成公众共识,但仍有部分“老烟民”难耐烟瘾,触碰红线。仅2022年7月1日以来,贵铁警方已查处动车吸烟类案件43起43人,根据对列车运行影响的情节轻重,分别给予行政罚款29人,行政拘留14人的处罚。

20220818gaotie-1.jpeg

7月20日,在昆明南开往贵阳北的G2982次列车上,旅客李某在6号车厢厕所内吸烟,导致列车烟雾报警减速运行,被列车工作人员查获,并移交贵阳铁路公安处盘州车站派出所查处。经查证,李某今年35岁,是贵州盘州人,常年在外打工,有着多年烟龄。当日,他购买G2982次列车昆明南至盘州车票回家,虽然明知动车上禁止吸烟,如被查获将受到法律处罚。但实在烟瘾难耐,在列车运行到曲靖北至富源北区间时,躲进6号车厢厕所里,一厢情愿地认为只吸两口不会被发现,不想触发烟雾报警,导致列车运行速度从每小时210公里降到144公里,并造成列车晚点2分钟,他本人也被列车工作人员当场查获。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相关规定,铁路公安机关依法给予李某行政拘留5日处罚,并纳入铁路征信系统,限制乘车180天。

据悉,在7月21日,37岁的陶某也因在上海虹桥至昆明南的G1375次列车上吸烟,被列车乘警当场查获,由于未引起列车烟雾报警和降速,在移交凯里南车站派出所查证后,依法给予其行政罚款500圆处罚。

20220818gaotie-2.jpeg

贵铁警方也提醒广大旅客朋友,高铁动车全程禁止吸烟,吸烟会触发烟雾报警危害列车运行安全。当前贵铁警方正持续深入推进“百日整治”专项行动,对心存侥幸,触犯红线的违法人员,将严格依法予以处罚,以确保铁路运输及旅客出行安全。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