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零售终端 > 正文

王永梅的幸福年

2024年03月11日 来源:中国网 作者:周洁
A+ A

“从小年算起,到元宵节结束,这个年过下来,我的口袋也跟着“鼓”了不少!”2月24日,元宵节当天,看着“金丝利·通”后台的营利数据,江苏省高邮市车逻镇利民百货商店店主王永梅内心十分欢喜。

“年过完了,年货、礼盒、保健品,这类商品就要少进些了,店里剩下的这些货,可以搞促销先卖掉,等资金回流再做下一步打算。”店堂内,客户经理陈超爬上爬下,她一边帮着整理货架,一边不断地提着建议。

对联窗花扮靓店堂、年蒸年货暖心分享、客户服务永“不打烊”……今年是王永梅在高邮过的第三个春节,也是陈超连续为她送来新春“大礼包”的第三年。

祖籍安徽的王永梅,多年前随丈夫一起来到高邮,经营百货生意。前两年,受实体经济下行影响,王永梅的小店经营一度陷入困境,她因此也萌生了关店打工的想法。

“您都快六十的人了,出去打工能找到好工作吗?收入确定比开店多吗?你孙女还在上幼儿园,谁来按时接送?”听闻王永梅的想法,陈超急忙替她分析道。

“我也不想,但店里生意不好,没办法呀。”对于日后的经营,王永梅忧心忡忡。

自2020年起,江苏省高邮市烟草专卖局(以下简称“高邮烟草”)针对困难零售户群体,建立了“一对一”结对帮扶机制,围绕店铺管理、经营分析、盈利提升等方面提供个性化定制服务,帮助他们解决经营上的困难。

不能放弃任何一个客户。在王永梅失去信心的关键时刻,客户经理陈超主动申请,和她结成帮扶对子。

那段时间,陈超隔三差五就去利民百货,帮助王永梅分析周边人群的消费需求,面对面指导开口营销,教她吸粉拉新等新零售技巧,还经常帮她整理货架商品……每逢放假、开学,陈超还会为其小孙女送去文具、书籍、玩具等物品。

随着服务的跟进、理念的更新,短短半年,利民百货商店发生了较大变化,货品多了、促销多了、顾客也多了,营业额不断上升,店铺经营逐渐回归了正轨。

“这是以前想都不敢想的事,幸好当初听了陈经理的话,坚持了下来。”看着眼前的店铺,王永梅逢人就夸,“还是烟草公司的同志有办法!”

几年来,王永梅坚持诚信经营、守法经营,还学会了营销吸粉、社群运营、直播带货等经营技巧,利民百货商店从杂货店逆袭成了店招显眼、店堂亮丽、整齐货架、陈列美观的便民店。

今年春节,因为品种丰富、价格实惠、陈列有序,王永梅的生意十分红火,光是新春装饰、风味特产、拜年礼盒这类应景商品就增收近万元。

元宵节的晚上,王永梅拨通了陈超的电话,除了祝福和感谢外,还情不自禁地表示,今年是她在高邮过得最开心、最幸福的一个年!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