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零售终端 > 正文

破浪前行——从小人物到大女主的华丽转身

2024年03月05日 来源:中国网 作者:应素君、王斯琪
A+ A

时下,大银幕上雷厉风行、夸夸其谈的“大女主”形象逐渐成为主流,让人好生羡慕。这个“大女主”形象,也是线下创业多年的烟酒店主刘畅一直的成长梦想。

下午一点半,走进浙江绍兴柯桥万达临街的一家颉味烟酒商铺。一位梳着干练高马尾,眉眼间写满笑意的女子大步向我走来,热情地打着招呼,随后便将一杯温热的茶水递送到我的手边,这位举手投足间洋溢着自信的女子便是眼前这家颉味烟酒店的女老板刘畅。

图为颉味烟酒店女主人刘畅。蒋调利摄

很难想象,来绍兴之前,刘畅一直在安徽的一个小县城里做纺织工人,但她对未来的一切充满了信心,对外面的世界充满了好奇。正是这份信心与好奇,驱使着她不断调整自己的职业轨迹。

谈到刘畅刚来绍兴时的经历,她记忆犹新,换过多种职业,做过工人,营业员,销售员,经历不可谓不丰富。“当时我一直找不到自身准确的发展定位,对未来的职业生涯很迷茫,常常一个人在夜深人静的时候看着城市繁华的灯火发呆,这个城市明明就在我的眼前,但是却离我好遥远,没有归属感是一件很可怕的事情”刘畅微笑着说。

“我知道我不能一辈子打零工,当时有了一点积蓄,便产生了自己创业的念头”……“虽然心里有点打退堂鼓,但是内心那股不甘心、不服输的心气一直支撑我”。在家人的鼓励支持下,刘畅在绍兴达开了一家"颉味烟酒"。

创业这条路本就荆棘与坎坷同在,困境与机遇并存,没有恒心和毅力是行不通的。

“虽然之前有过卖酒的经历,但是在管理店铺这件事情上,我还是一个新手”。为了钻研店铺的经营之道,刘畅成了各大便利店的常客,经常跟其他开店的老板攀谈取经。

图为颉味烟酒店卷烟经营区域。郑铮韵摄

刚接触卷烟时,由于对卷烟品牌不熟悉,面对客户的问题,刘畅经常是“一问三不知”,看着顾客怀疑的眼神,刘畅的内心很是焦急,常和客户经理沟通,希望在卷烟经营上能得到快速成长。在客户经理的指导和帮助下,“颉味烟酒”跳脱出传统的烟酒杂货店模式,花费一年时间进行了装修,改造了柜台,配齐了双屏机、刷脸支付机、电子标签等智能设备。不仅运用“香溢通”系统对店内所有商品实行全商品入库,同时,每周定期开展一次系统账务盘点,确保进出有账、收发有序,小店的管理步入数字化、智能化阶段。碰到困难时,刘畅还时常上“香溢成长学苑”搜索相关课程,学习解惑。

“客户经理的精心指导,对我的店铺成长非常大。现在我对自己店铺的经营越来越有信心了。”笑意不自觉地在刘畅的嘴角边蔓延开来。

通过一系列软硬件的升级改革,店里的生意越来越好,不仅巩固了老客户,还吸引了许多新客户,刘畅也一跃晋升为了行业内的佼佼者。

图为刘畅在核查店铺当日销售流水。陶洪强摄

对于刘畅而言,创业初心无非基于家庭责任感和使命感,想要创造出更好的生活条件。但走着走着,发觉自己有了更多的机遇。如今的刘畅,还是中国轻纺城安徽商会的一员,身负更多责任,刘畅更希望身体力行,为身边人和商会做出点贡献。

“这几年,我衷心感谢创业路上绍兴烟草的政策支持,我会不断努力,以阳光乐观的心态在这个不断变化着的世界中披荆斩棘,破浪前行”。刘畅微笑着说。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