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零售终端 > 正文

此心安处是吾乡

2024年02月21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薛年
A+ A

随着春节的临近,漫步在大街小巷,处处张灯结彩,热闹喜庆的过年气氛已经逐渐蔓延开来。在江苏省淮安市涟水县,有一些来自外地的卷烟零售户,他们为了追求更美好的生活,选择离开故乡,来到涟水这片热土,开店经营,适应新的生活。在春节期间选择不回家的他们,或平凡、或普通、或精彩,但无论如何,他们在振兴地方发展中贡献了自己的青春和力量,他们都是值得尊敬的“创业者”。

诚信经营 走出低谷重获成功

“涟水已经成为了我的‘第二故乡’。”来自浙江的十足超市老板谢永发说,“我来涟水开店已经两年多了,涟水的今世缘酒是中国十大文化名酒、特产捆蹄已有100多年的历史、传统名菜鸡糕有近200年历史、洋蜜梨的树龄近60年……这里成了我生财聚财的好地方。”

图为十足超市老板谢永发

两年前,浙江省台州市的谢永发经营的食品加工厂因疫情倒闭,背负了一身债务。为了早日还清债务,他随着同乡到涟水创业。谢永发东借西凑,在涟水县城天元路开了一家超市。经过一年的努力,他不但还清欠债,而且经营的超市加盟了“金丝利零售”终端,成为品牌形象店,借助“金丝利零售”,靠辛勤劳动和诚信经营,从人生低谷重新获得事业好运。

谢永发刚开店时,适逢当地开展“金丝利零售”品牌终端建设,烟草公司对他的店面进行了全面升级改造,按照统一标准进行建设,门头店招、文化墙、入门地垫、工作服及品牌形象标识等统一制作,提供“金丝利·通”智慧门店管理系统,提供“便利、舒心、品质”的消费体验。通过烟草公司与银行共同开展的金融赋能活动,谢永发还拿到了经营贷款。有了崭新店面,有了流动资金,从此谢永发的生意蒸蒸日上,收入稳定。

在日常经营中,谢永发很注重涟水特产的直播销售,今世缘酒、捆蹄、鸡糕、洋蜜梨等特产的直播销售,给他带来了丰厚的利润。“进了涟水门就是涟水人,能为涟水地方特产和农产品做直播带货,为振兴乡村经济尽绵薄之力,这是我的自豪,也是我作为一个‘涟水人’的责任。”谢永发骄傲地说。

精心经营 摆脱困境实现梦想

“有人会问我在涟水过得习惯吗?我的回答是:此心安处是吾乡。”涟水县涟州路尚缘零食店老板徐圆圆说。

图为尚缘零食店老板徐圆圆

五年前,江苏省徐州市的徐圆圆因家庭困难,来投靠涟水一个开零食店的远房亲戚。由于亲戚还有其他生意,所以零食店大部分都是徐圆圆在照看,但是生意却一直不好,亲戚实在顾不来这家店,徐圆圆便把店铺盘了下来,重新申领了烟草零售许可证。通过徐圆圆一年多的精心经营,烟草公司的客户经理给她带来了好消息,邀请她的店铺加入“金丝利零售”品牌终端。

“我来涟水五年了,以前想都不敢想能有一家自己的店铺,现在不但有了,而且还这么漂亮。”徐圆圆激动地说,“以前的店铺设施老旧,环境脏乱,决定成为加盟终端后,按照加盟终端形象要求,在烟草公司的指导下对店面整体进行升级改造,更换了门头,设置了‘金丝利零售’品牌专属前柜与背柜,整个店面焕然一新,我非常高兴!”

在客户经理的指导下,徐圆圆现在已经是操作“金丝利·通”机器的熟手,逐渐学会分析经营数据,从中发现消费者的需求,增加订购新品卷烟和其他商品,满足更多的客户需求。经过一两个月之后,店铺的生意比以往好了很多,新客户也增加了不少,零食店的生意在徐圆圆的经营下越来越好,家里的生活也改善了许多,而徐圆圆也在涟水这片土地上扎下了“根”。


声明:本文为烟草在线原创,未经作者授权,禁止转载。若有转载需求,请联系烟小蜜客服(微信号tobacco_yczx)。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