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零售终端 > 正文

湖南衡阳:雨母山旁的“湘村636”火爆出圈

2023年11月01日 来源:中国经济周刊 作者:吴鹏、向璐
A+ A

“湘东郡有雨母山,山有祠坛。每祈祷无不降泽,以是名之。”雨母山是国家AAA级旅游风景区、全国著名宗教圣地、省级重点风景名胜区,被誉为衡阳市的“绿肺”。这里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是湖南省乡村振兴示范镇。

万福超市赫然屹立在景区游客中心对面,简洁朴素的现代建筑风格,红、白、绿三色相间,标识、文字等元素错落排布,与景区相映成趣。随着雨母山景区游客的日益增多,来这里探店、购物、打卡的人络绎不绝,火爆出圈。

乡村驿站,打造“网红打卡地”

阳老板经营万福超市已有9年历史,以前店铺形象一般,商品随意摆放,日常管理混乱。雨母山景区火起来了,人流量增加了,但是因为店面形象的问题,驻足小店的游客并不多,她深深认识到自己的店铺必须要转型升级才能赢得生机,因此她决定从店铺“硬件”着手,对店铺进行全面改造,经过几个月的施工建设,小店焕新颜,万福超市以崭新的面貌再现。

转型后的万福超市给消费者带来了全新的购物感受,走进店内,合理有序的布局、亮丽美观的店堂、特色分明的专区,让人赏心悦目,游客和村民购物也更加方便快捷。为方便村民及游客,阳老板还在店内设置了小额存取款银行代办点、水电充值、话费支付等便民金融服务区,店铺周边还配有充电桩,包裹寄存区、便民服务区等,真正体现了“湘村636”和你相邻相伴的理念,展现了一个“乡村驿站”应有的模样。

“现在,我这所店子人流量高了很多,尤其节假日期间,更是爆满,我希望我的小店能真正成为雨母山中的温情乡村驿站,也欢迎更多朋友来雨母山旅游,来我店内看一看。”阳老板笑着说。

诚信驿站,助力乡村振兴

“以前,我在景区边上游玩时,只能在附近的小店买东西,担心买到假货,现在完全没这种顾虑了……”这是一个消费者的心声。“诚信为本,品质为本,诚信是我店生存之基,请广大消费者放心,在我店买任何东西假一罚十……”这是阳老板的承诺。

开店以来,阳老板把诚信视为经营法宝。她规范进货渠道,确保商品质量;注重用心服务,提升消费体验;坚持诚信经营,树立良好口碑。为确保商品质量,她每隔一段时间就会对店内商品进行盘点和整理,消费者愿意来万福超市选购商品,阳老板也顺应潮流,在节假日开展会员积分兑换,让利于民。

阳老板的诚信经营得到了村民的认可,大家还将自己家种的柚子、红枣、西瓜等本地农产品放到“湘村636”寄卖,阳老板也特意在店内核心区域设置了农产品特卖区,每一件农产品她都会自己亲自挑选和品尝,确保质量过关才会向消费者售卖,吸引了一大批游客购买。

“看,这是我们衡阳雨母山本地红枣,味道好极了,您试一口,保证不比新疆大枣差……”,阳老板从货架上拿起一捧红枣,自豪地讲解起来。

党群驿站,护航景区治理

22.png

雨母山镇以“红色党建”引领“绿色旅游”,以文旅融合、旅游反哺推动乡村振兴。阳老板是村里一名老党员,她时刻以一名优秀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积极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将自己的小店打造成为联系群众、服务群众的“桥头堡”。

她自己花心思装修,在这里设置了党支部议事点、书报架、意见箱,还积极组织开展各种党员活动,听取群众意见建议,化解邻里矛盾,处理突发纠纷。游客、村民群众在这里可享受她提供的各种贴心、便捷服务,实现了冷可取暖、热可纳凉、渴可喝水、累可歇脚。

闲时,阳老板也积极参加志愿者服务活动,为旅客介绍景点,积极投身景区治理之中。头戴小红帽、身穿红马甲、手持工具钳,阳老板经常在景区“地毯式”清理路面垃圾,耐心劝导游客不要乱丢乱扔、车辆不要违规乱停等,还先后参与慈善捐助、无偿献血、植绿护绿等志愿服务活动,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

数智驿站,连接乡愁与远方

“小阳呀,我把红薯粉放你店里,能通过网络卖出去吗!”

“是呀,这个手机购物我不懂,我手机都不会用,怎么买卖东西?”

看到小阳,村里几个老人着急的询问。

“刘爷爷,张奶奶,不用担心,现在手机卖货可方便了,我把这些红薯粉、葡萄、土鸡蛋等农产品放在我的直播间向粉丝推荐,他们就可以下单、付款,然后我包装好后通过快递卖给他们!”⼩阳笑着说道。

村里老人多,不懂网购,农产品以前很难销售出去,村民也基本没有在网上买到物美价廉的商品。阳老板顺应时代发展潮流,将自己的“湘村636”打造成“数智驿站”,决心把一种新的数字化生活方式带到了乡村,方便农村群众生活。

11.jpg

现在,村民线上下单,大到冰箱、洗衣机,小到一件衣服、一瓶油,都能很快在她店中提货。村里在外打拼的年轻人也纷纷加入小阳的团购微信群,在群里下单,把关爱送到家乡的老人孩子手里,老人也让小阳帮忙把亲手制作的家乡特产寄给远方亲人。阳老板的“湘村636”,以“数”为翼,连接了城市和农村,成为乡愁与远方的纽带。

阡陌乡村,大有可为。相比以往,如今万福超市为消费者提供了更多的优质产品和服务,也带给了消费者更美好的购物体验。阳老板希望利用好“湘村636”平台,履行社会责任,带动更多人增收致富,为美丽乡村建设贡献智慧和力量。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