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零售终端 > 正文

发挥实体店三大优势 促进实体经济崛起

2023年09月04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孟庆荣
A+ A

这几年,随着微商经济的兴起,实体店的经营受到了很大的冲击。不能否认,电商确实分走了实体店很大一块蛋糕。但是,我也欣喜的看到,经过这几年来线上和线下、实体店和电商的博弈,其实,实体店仍然是人间最旺盛的烟火,实体店的一些优势,是电商无法复制和克隆的。我们要想重振实体经济,就要努力挖掘和发挥实体店的优势,因为只有这样,才能有效的促进实体经济的崛起。那么,实体店的优势在哪里呢?

优势一:商品体验感强。

应当说用户到实体店的体验感是最直接、最具体、最真实的。让用户对所选的商品看得见、摸得着,这一优势是线上电商无法超越的。而线上电商只能靠拍摄商品照片来吸引用户购买,这样就容易出现商品的色差,导致用户购买到家的商品和想要的商品不一样。特别是一些商品的尺寸大小没有亲自体验,导致商品到手后不称心如意,还带来调货、退货等往返邮递的麻烦。而到实体店购物就不存在这些问题,因为购买的商品可以现场体验,看得到、摸得着。给用户购物选择带来极大的方便。

优势二:购物风险减小。

俗话说的好,跑得了和尚、跑不了庙,实体店和线上电商不同,实体店的店铺就在那里,是用户可以很方便的找得到的,而且出现购货争议,可以很快的找到当地的消协为自己维权。这就让用户买的放心无风险,只要记住实体店的店名和地址就可以很方便的和店主进行协商,对自己选购的商品。可以及时退货退款或重新选择心仪的商品,是很方便无任何风险的,不像从线上电商处购物退货时,由于操作失误导致找不到原来购物的电商店家,购货款出现翻不回来或承担退货运费等风险。

优势三:沟通方便快捷

可以说,电商靠的是客服在线上与客户的交流来了解客户的所需所求。如果用户遇到一些优质客服还好,如果遇到反应慢的客服,或者遇到机器人在线解答用户提出的问题,很容易导致用户不满意,不下购物单子。但是反观我们线下实体店,就不存在与客户沟通交流的障碍。我们线下实体店在经商中秉承的是“来的都是客、全凭嘴一张、笑迎八方客”的经营观念,在与顾客的互动聊天时更有整套的聊天方式和思路。可以在推销商品的过程中根据与用户的对话聊天,不断调整自己的聊天思路,来推销介绍自己的商品,进而赢得用户对所要购买的商品的喜欢而买下商品。

除了以上三点外,实体店还有许多优势。有待于我们在经营中发现和挖掘,只要我们善于利用优势,就一定能有效促进实体经济的振兴和崛起。

声明:本文为烟草在线原创,未经作者授权,禁止转载。若有转载需求,请联系烟小蜜客服(微信号tobacco_yczx)。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