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零售终端 > 正文

浙江东阳: 植入“芯片” 农村小店点亮“夜经济”

2023年06月08日 来源:新华财经 作者:徐朝阳、杜加金
A+ A

浙江省东阳市南马镇花园村,已有600多年的历史,曾经是一个穷山村,随着乡村振兴战略的不断推进,经过创业拼搏,如今的花园村已成为经济发达、村民富裕、乡风文明、村容整洁、管理民主、生态良好的全面小康建设示范村。

图片1.png

图为花园村的夜晚街景

东阳市南马宸铭商行地处东阳市南马镇花园村,在其周边有个夜市,每当夜幕来临之时,周边居民以及外来务工人员纷纷涌入夜市,给不大不小的花园村增添了不少活力。

这家小店根据商圈的特点、消费者的需求,以及自身的经营特色,进行合理的布局。将原先朝九晚五的经营时间进行延长,原本店铺经营时间为早上八点至晚上十点,但是周边许多务工人员常在晚上十点后出来消费,为了满足更多夜间消费的需求,经营时间也从晚上十点延后至晚上十二点。小店也开始提供更多的夜间消费选项,以吸引更多的消费者。

“根据夜经济特点,消费者在进行夜宵之后比较倾向于饮料的消费,你看,最近你附近的一些商铺卖得很火的一款饮料是柚谷汁。”工作人员卢益斌指着双屏机的数据对老板张晓莉说。

“在东阳市烟草专卖局工作人员的指导下,我能够更好地运用好双屏机。不仅能及时掌握自己店里的经营情况,还能对比周边其他店铺的销售信息,确实为我的经营提供了便利,能够更加合理地做好经营的规划。”店主张晓莉激动地说,“我相信,只要抓住机遇,善于创新,就能在夜间经济的浪潮中分得一杯羹。”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