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零售终端 > 正文

河南唐河县烟草:激活乡村振兴“一池春水”

2023年05月24日 来源:中国青年网 作者:汪冬璞
A+ A

去年以来,河南省南阳市唐河县烟草专卖局借当地政府推进美丽乡村建设之机,主动融入乡村振兴大局。同时,将党建资源盘活转化为乡村振兴的硬核动力,努力实现“村村有变化、户户形象新”的发展成效,以高质量党建激活乡村振兴“一池春水”。

党建引领,下好党建营销“一盘棋”。以营销党员、客户党员为“指导员”组建先锋服务小组,“面对面”指导客户店铺形象提升,把先锋模范作用体现到工作实践中、落实到实际行动上。

乔贝贝是唐河县郭滩镇零售客户,店内柜台年久失修,中间的隔断已经零散断开了,稍不注意,柜内商品就会变得凌乱不堪。唐河烟草“星火相传 自强唐烟”党建工具包里的各种维修工具为他解决难题,三角装饰小木条裁剪为合适长度,胶水按照商品高度粘贴在柜子内,形成一条条隔断,商品陈列也变得整齐美观起来,乐得乔贝贝直夸“你这个包可真是个百宝箱”。

截止目前,该局选树“党员示范店”10个,扎实开展“党员+客户”工作,引导党员走在前、做表率,营造了“党员就要干的比群众好”的浓厚氛围,真正做到党建进终端。

资源整合,擎画美丽乡村“新画卷”。今年初,该局整合当地红色资源、文化资源、旅游资源,探索特色终端建设。

烈士张星江纪念馆在民居簇拥下庄严巍峨,位于纪念馆对面的“红色便利店”很是抢眼。走进店内,米白色的柜台上商品琳琅满目,日常生活用品、糖酒副食、瓜果蔬菜分区摆放,井然有序;打印机、雨伞架、手机充电、打气筒、老花镜、针线包等惠民物品排列整齐;助农专区,家乡土特产和一些自己制作的纯天然萝卜干、芝麻叶、芝麻酱、粉条等“土味十足”。

改造后的星江故居红色便利店。供图:曲伟

在唐河烟草人的助力下,张心一村“党建+文旅融合”的“红色便利示范街”已初见雏形,“一刻钟便民生活圈”让农网建设更具温度,绘就了一幅宜居宜业的美丽乡村新画卷。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