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零售终端 > 正文

淡季经营五步法

2023年03月22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刘志云
A+ A

目前,正处于经营淡季,我们零售户可以利用这个空当儿给自己充充电,多去销售好的店铺学习经营经验,参加自律小组会议交流心得,通过观看线上视频,学习销售精英的销售方法和策略。多走、多看、多学,看到同行的长处,发现自己的不足。通过学习,我也总结了一些心得体会,开好店这五步少不了。

第一步,货要全。货不全不赚钱,有新品上市,第一时间上架,拍照片和宣传海报转发朋友,让顾客了解新品,熟悉这款口粮的特色和吸味,通过朋友会吸引尝鲜的顾客进店,久而久之,你的店就会让顾客在心里打上尝新店标签,想抽稀缺口粮就会找来。

第二步,要微笑。顾客进店笑脸相迎,根据顾客的年龄进行称呼,嘴甜讨人喜,并根据天气嘘寒问暖,比如说:“今天太冷了,注意保暖。”“暖暖和和再走,先喝杯热茶。”等等,给人亲近感,贴心的话语增加感情,和气生财。

第三步,巧推荐。当顾客说要买口粮时,我们介绍店里粗支、细支、中支、短支应有尽有,可以尽情选购,通过交流,先问顾客是自己抽还是送人,送什么年龄段的人?需要什么价位的口粮?当了解顾客的真实需求后,再进行推荐,推荐就价位少高一点口粮,顾客能接受为宜,比如要200/条的口粮,我们推荐220/条的、260/条的,顾客也能接受。

第四步,多选择。拿出两种以上这个价位的口粮,并分别说出每款口粮的吸味、特点、文化内涵,提供给顾客参考,让顾客有自主选择的空间,选出哪款更适合他,并给他包装好,送人有里子,有面子。多选,避免了缺少某种口粮的尴尬,也让顾客觉得不是我要硬推给他,对我更信任,对店铺更认可。

第五步,加微信。当顾客付完款时,提出和顾客加个微信,以后有什么需求,可以微信联系,即使没时间到店,可以送货上门,要是外地顾客,可以邮寄到家。留住一个客户,多一份销路,生意也会越来越好。

声明:本文为烟草在线原创,未经作者授权,禁止转载。若有转载需求,请联系烟小蜜客服(微信号tobacco_yczx)。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