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零售终端 > 正文

“3.15”,看零售户如何提振消费信心?

2023年03月14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思念
A+ A

2023年国际消费者维权日日益迫近,今年的主题为“提振消费信心”。据悉中消协将从立足主责主业,推动消费者权益保护协同共治,打造更加安全放心消费环境;坚持需求导向,顺应消费需求多元化趋势,推动消费供给提质升级,促进高质量发展;坚持问题导向,找准主攻方向,解决“急难愁盼”,推动消费提质升级等三方面入手,着力解决影响消费信心的难点堵点问题,让消费者敢消费、能消费、愿消费,消费过程更加安全放心、便捷舒心,从而实现提振信心、促进消费的目标。

近些年受诸多因素影响,导致居民收入降低,消费信心不足,居民不敢消费。同时由于部分商家缺乏诚信,难以保证商品品质,使得消费者不愿消费。因此努力提振消费信心,使消费者主动消费非常重要。那么面对“3.15”,零售户该如何提振消费信心呢?让我们一起来听听以下几位零售户的说法:

零售户孙老板:把好质量,确保安全消费

在当前消费者信心不振,消费激情不高的大环境下,零售户一定要把好质量关,确保安全消费。近些年来随着“3.15”维权行动的大力宣传,消费者维权意识逐渐增强,在消费方面由“价格消费逐步转向质量消费”。也就是说在消费时不是把商品价格作为首选因素,而是将质量摆在第一位。只要商品质量过硬,哪怕多花一点钱他们也心甘情愿,他们觉得这样才是物有所值消费,也最安全。

我在经营中始终严把商品进购关,从源头上杜绝伪冒假劣品混入店内。以卷烟为例,我一直坚持从烟草公司进购,拒绝低价回购、网购以及参与真烟非法流通活动。以过硬的卷烟品牌质量赢得顾客的支持。为自己塑造良好口碑和信誉,提升消费信任,不少消费者慕名而来。这些年我的生意越做越好,这与我严把质量关口密不可分。未来我将继续不忘初心,诚信经营,确保生意越来越好。

零售户秦老板:丰富品种,确保舒心消费

当前居民消费信心普遍下降,零售户一定要丰富品种,确保舒心消费,这样有利于提振信心。实际中不少零售同行总是抱怨生意越来越难做,但我的生意却红红火火。我想在于自己始终不离不弃,对零售户充满激情,不断补充货源,丰富商品品种,以吸引消费者眼球刺激消费。

不少同行感觉生意难做,于是不断削减商品。有的老大货架稀稀拉拉的摆放着一些商品,这会让消费者更加失去信任。试想,消费者进店看到冷清场景,他们会有激情消费吗?肯定不会!相对店铺人气这么差,不敢消费啊!我在经营中始终确保商品齐全,以卷烟经营为例,一直坚持15-20各品种。确保本地产、外地产;中支、细支、爆珠样样齐全,给消费很大选择空间。消费者进店看到我的烟柜中摆放许多卷烟品牌,一般都会购买自己心仪品牌。确保消费舒心消费,他们才会消费,并帮助宣传、推荐。我将一如既往地坚持丰富品牌,提振消费信心。

零售户何大姐:优化服务,确保便利消费

我认为优化服务,确保便利消费能很好地提振信心,促进消费。一说到优化服务,同行都知道它的重要性和必要性,但是难于落实到行动中。零售经营实质就是为消费者提供服务的活动过程,消费者肯定希望物有所值,得到便利消费。零售户要想生意红红火火,必须着力在优化服务方面下功夫,要尽力为消费者提供便利消费。

我在经营中积极为消费者提供免费送货服务;最近两年与中通、申通、顺丰等快递公司合作,为居民代收代发快递。购置了气筒,免费我顾客电动车、摩托车充气;去年还购置了高压枪,免费给顾客洗车等。这些免费活动极大地为赢得人气,获得顾客支持,生意越来越好。我将一如既往地不断优化服务,为顾客提供便利消费,更好获取民心,助力生意发展。

零售户宋女士:恪守承诺,确保无忧消费

零售户要想生意好,不断提振信心,还必须坚持恪守承诺,确保无忧消费。实际中有一些零售同行为了争夺客源,抢占商机,积极开展促销活动。如果促销活动合理合法,无可厚非。但是一些同行却存在欺诈行为,他们开展营销时,口头上给消费者保证这保证那,承诺如何如何等,成交之后,则会将之前的承诺忘得一干二净,给消费者开出的承诺成了空头支票。一旦发生商品质量问题,会找各种理由百般推脱责任,这是极大的不负责态度。会极大地挫伤消费者信心。现在的消费者不是傻子,维权意识强,必要时他们会走法律程序,损害经营信誉,真是得不偿失啊!

我认为在经营中,要事实求实开展促销活动,必须恪守承诺。不能做到的,坚决不能轻易承诺。零售户只有恪守承诺,才能为自己赢得口碑,也才会让消费者感受到无后顾之忧。从而放心愿消费,想消费。我在今后的经营中,一定会恪守承诺,以诚信赢取消费者支持,提升消费信心。

笔者:依法经营,恪守法律红线

以上四位零售户同行结合今年“3.15”主题,畅所欲言,献计献策,提出了富有建设性价值的提振消费信心做法。借此机会,笔者想补充一下个人观点。“3.15”是国际消费维权日,其具有鲜明的特性。每年中央电视台都会举办一场晚会,曝光一批“黑心企业和问题产品”,随后都会得到相应查处。笔者认为,零售户无论采取什么措施提振消费信心,促进零售发展,即使翻新花样,但都要严守道德底线,恪守法律红线。也就是说必须始终依法经营,严把商品质量,诚信经营,热情待客,创新手段,这才是确保经营顺畅,财源茂盛的重要保障,千万不能一心只为自己私利最大化而突破道德底线,触犯法纪红线,否则都将为自己行为买单受罚。

总之,当前情况下零售户要想生意红火,一定要想办法提振消费信心,只有消费信心足了,消费者才会积极主动消费。衷心感谢四位零售户积极参与话题讨论,相信他们的发言一定会对广大同行具有借鉴价值,以共同促进零售发展!

声明:本文为烟草在线原创,未经作者授权,禁止转载。若有转载需求,请联系烟小蜜客服(微信号tobacco_yczx)。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