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零售终端 > 正文

食杂店带收快递业务真的能引流吗?

2023年05月06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张江
A+ A

最近浏览网页,发现不少朋友建议在食杂店中引入快递业务,认为此举有利于增加顾客人流量,笔者对此深不以为然。

但是也有不少食杂店不仅深信不疑,还把这种理念用在了实际经营中。为了使快递在引流方面作用发挥到最大,还故意把快递业务放在食杂店尾部,用意很明显:要想取寄快递必须穿过食杂店经营区域,这样,无形中可以起到促销的作用。

可真的如此操作,就会发现实际情况并不理想。

快递客户除了星期天和节假日,大部分人习惯在上班前或下班后办理业务,时间非常仓促,这就是我们经常看到快递门市前,有些时间段排着长龙的原因。如果在这种情况下,食杂店在人为让客户多走一段路才能到达目的地,就有故意设置障碍的嫌疑。这种做法使这部分潜在客户对超市产生对立情绪。

如果适逢食杂店搞促销,人满为患,会导致办理快递业务也不是那么顺畅。这时候顾客和快递取寄人员都会大为不满,这与引流初衷显然是背道而驰的。

把快递业务放在食杂店前面怎么样呢?

很多食杂店甚至大超市不是把餐饮、果品甜点放在入口处吗?效果也挺好啊。其实这种想法也是不靠谱的,虽然有一些专业或非专业人士也有提起过。但是从实践来看,显然不是那么回事。现在快递业太发达,业务量特别大。蜂拥而至的人流可以形成一道人墙,把店铺完全隔离成“真空”,让有购物意愿的顾客根本进不去,摆放的快递物件占地也很大,这样就把食杂店远远地甩在了后面,成了“弃儿”。

把快递引入食杂店,除了有上述弊端外,更存在着主营、附营业务不清晰的问题。每天办理快递业务的客户比购物的多,表面看增加了人流量,但从另一方面来说,这部分人却对购物顾客形成了冲击,给购物带来不便。

而且不管把快递放在食杂店什么位置,引流目的都表现得过于明显,从而不可避免地让顾客感到反感,有种被利用、被愚弄的感觉,顾客购物积极性受到影响。

目前,随着各大商业主体竞争越来越激烈,顾客是上帝的理念前所未有地深入人心,虽然不像以前那样写成标语口号张贴悬挂,但却真真切切地体现在日常经营过程中。为顾客提供周到满意的服务,让他们购物更方便快捷,感觉更满意更温馨成了商业主体的永恒不变的追求。在这种大环境下,这种引流实质上已经让快递成为顾客购物障碍,办理快递业务的人以后也并不希望来这种乱糟糟的环境购物。

食杂店生存越来越难,快递业发展势头迅猛,“引狼入室”的结果只能导致食杂店日渐萎缩,把一个清新靓丽的购物场所变成农贸市场,到此购物的顾客会舒心吗?

正确的引流应该结合食杂店的经营特点来进行,围绕商品和服务作文章。搞购物优惠活动、促销返利送小礼品或积分、发放购物券、免费品尝或使用、送货上门、电话购物等方式已经被常规使用且被实践证明效果明显,不失为很好的引流方式。有的在节日搞演出,请厂商做产品宣传,也很受关心。针对特殊群体的服务也很受欢迎,比如免费儿童乐园。

总之,一句话:我们所做的任何努力都要时刻为顾客着想,须知花香自然引蝶来。不能一心只想着获利,而不顾顾客的真实感受,这叫“工夫在诗外”。


声明:本文为烟草在线原创,未经作者授权,禁止转载。若有转载需求,请联系烟小蜜客服(微信号tobacco_yczx)。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