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零售终端 > 正文

湖北黄梅:火场逃生后,店老板摇身一变成了安全宣讲员

2022年09月23日 来源:中企经济网 作者:华浩、李海燕
A+ A

2022年6月25日晚21时左右,湖北省黄冈市黄梅县小池镇步行街精品烟酒茶店因线路老化引发火灾,店内商品在一片火海之中化为灰烬,直接经济损失达10万余元,所幸,现场无人员受伤。黄梅县烟草专卖局得知这一情况后,迅速组织志愿服务专班赶到受灾现场,慰问受灾客户,紧急补办烟草专卖零售许可证,帮助灾后重建。时隔两个月,在志愿服务专班的帮助下,店铺经营已顺利恢复,且愈发红火。

“那天晚上正准备关门,我孙子突然喊‘爷爷,墙上出火球了,快看快看!’这一看不得了,墙上的电线正不断冒出火光,火球一个接一个,噼里啪啦很吓人。我赶紧把孙子赶外面去,一边喊人一边去关电闸。火烧起来真是快啊!虽然是第一时间就发现了,加上邻居们一起有十几个人,大家有灭火器的用灭火器,泼水的泼水,搬东西的搬东西,整个店面还是烧了个七七八八。我这次损失惨重呐!”提起那次火灾,张老板心有余悸。

“你也是的,太节约了!烟草的余经理早就提醒过你把线路休整下吧,就是不听劝。看看你店里现在的装修,再看看这客流量,你这是因祸得福啊!”诚信自律互助小组的袁老板调侃道。

“你就别笑话我了,我还是听了点劝的。6月不正是安全生产月嘛,余经理上门宣传时,发现我家没有灭火器,给我讲了许多消防安全知识,好说歹说,才劝动我把灭火器买了,多亏了这灭火器!多亏了余经理!救了我一家人的命啊!你看这装修这么好,恢复经营这么快,是烟草的志愿者同志们给我紧急办证,送慰问品,送柜台,帮助装修,感恩!感谢!”张老板动容道。“大家一定要吸取我的教训,什么都能省,安全相关的事一定不能小气,不能拿生命开玩笑。家里的电路、电器都要经常检查,看是否有老化、破损等现象。更不能为图方便就私拉乱接电线,最好是养成人走电断的习惯,可以省不少事。”

在每月一次的诚信自律互助小组学习交流活动上,张老板摇身一变成了安全知识宣传员“张老师”。火场逃生后,他积极学习各项安全知识,并主动和烟草余经理联系,想利用学习交流活动,和经营户朋友们谈经历、谈心得。期间,结合消防安全事故案例,通过播放消防视频短片及图片、文字讲解,以案促学,就消防日常管理、检查以及疏散逃生的基本常识、消防火灾的应急和预防、消防器材的正确使用方法进行了具体的说明,引导大家全面学习消防安全知识,牢固树立“安全第一、生命至上”的安全理念。通过生动的讲解及特大火灾案例现场触目惊心画面的播放,让参与学习的人员深刻认识到火灾的无情及掌握消防知识的重要性。每一场交流活动,大家都听得津津有味,受益匪浅,纷纷表示隐患险于明火、防范胜于救灾,一定会做好排查和防护,共筑安全防护网。一场消防安全自查自纠活动迅速风靡开来。

夏日持续高温,各地区的用电量都在激增,发生火灾的概率也随之提升。黄梅县烟草专卖局在做好办公场所的安全防护之余,积极利用微信宣传、上门普及、组织交流活动、开展案例警示教育、消防安全演练等方式向卷烟经营户们普及消防安全知识,增强大家的安全防火意识,铸牢了防火墙,防患于未“燃”!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