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零售终端 > 正文

卖烟不赚钱的原因?

2022年08月25日 来源:零售生意经
A+ A

一般的烟酒店里,最主要的产品就是烟和白酒。白酒还好说,按市场规律办事就可以,卷烟就不同了,专卖体制下,卖烟不同于卖酒。对于现在的烟酒店老板来说,卖烟真的不真么挣钱。

1、老板变成库管员

放你一个烟草证,你就的店就变成了烟草公司免费仓库,你就变成了一个合法的且不发工资的仓库保管员。辛辛苦苦大半年,却为别人作嫁衣裳。

2、不断的拆高墙补低墙

刚卖了条中华赚几十块,马上赔钱处理掉十几条直销低档烟。一进一出,一正一负,基本白玩。

3、没有胡萝卜只有大棒

说客户经理有访销压力可以理解。但是,但凡客户经理手里有几个大户的,胡萝卜全给了大户,留给小户的就是大棒,烟爱订不订,想订就必须按政策来,先消化几十条任务烟再说。

4、想挣点钱要提心吊胆

卖公司烟不挣钱,担着风险卖点外地“流窜”过来的畅销烟,还要提防稽查大队,一不小心,赔了夫人又折兵。

5、卖烟的利润就剩打火机了

前几年,熟客进店卖烟赠送打火机,现在烟草公司送的打火机全变成了“宝贝”,卖烟不挣钱,卖打火机挣钱。

6、没订的烟有人要定了之后没人问

过去一个店里就那几个畅销产品,现在新产品越来越多,有些产品你不订,但有顾客来卖,你订了吧,好几天又不卖。于是,每次订烟都犹豫,订还是不订。

7、假烟抽多了,真的也就变假了

明明是真烟,偏偏有顾客说味道不对,是假烟。不禁感叹,假作真时真亦假,假烟抽多了,还真能让人真假不分。

8、卖烟走人气,占用资金比酒多

现在的行情下,大部分烟酒店卖烟利润几乎拍还在0这条线上下,所以卖烟赚的就是个打火机和人气。然而,对于一些店里卷烟占用的资金却比白酒还多。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