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零售终端 > 正文

卷烟缺货情况下,如何推荐替代烟

2022年08月24日 来源:零售户在线 作者:王冬凤
A+ A

在这个畅销品牌卷烟货源紧张的情况下,作为一名零售户,我们要主动去引导顾客向其他品牌转移,但是,我们在引导过程中会遇到很多的问题,顾客会有很多的异议,不愿接受,那我们应该怎么做呢?笔者主要是通过对比的方式和方法来做产品的介绍和推荐,从产品的品质、品牌的特色、品牌的寓意等方面来做对比。接下来笔者就用三个场景来给大家演示一下具体是如何做的。

场景一:外地顾客

老板:你好,请问你需要买什么烟?

顾客:你这里有中华烟吗?我想买几条。(边说边从口袋掏出一包软中华)

老板:请问你是买来送礼还是自己抽的呢?

顾客:办事用的。

老板:是这样子,最近中华烟货源比较紧张,没有成条的中华烟了。不过你是在我们本地办事的话,我建议你可以要我们本地的**烟。

顾客:我平时去办事都是习惯买中华的,**烟我不太了解。

老板:中华烟确实是名气比较大,但在我们广西最受欢迎的还是**品牌,本地人送礼都是送****系列,中华烟相对来说没有那么畅销。这款**烟是送礼的首选佳品(说着从柜子里拿出一条给顾客看)

老板:你看,就是这款烟,跟你抽的软中华是一样的价格。

顾客(把烟拿来看了看)。

老板:这款烟的寓意也是非常好的,寓意步步高升。买这款烟我还配有礼品袋给你,送礼也比较有面子。

顾客:这样,那给我来两条。

小结:外地顾客产生购买行为往往目的性很强,对特色性的商品产生偏爱,这时需要投其所好,可以从卷烟的特点进行推荐。

场景二:老顾客

老板娘:林老板,最近是不是比较忙,都快一个星期没有见你来了。(老板娘远远看到顾客就打招呼)

老顾客:是呀,最近工地比较忙,拿条软中华给我。

老板娘:软中华近期由于疫情原因,断货了,不过我们最近刚新上有一款新烟,你可以试试。这个新烟你在其他店很难买得到,因为是新品,要高档位才可以定得到,而且每个星期才可以定两条。

老顾客:新烟就算了,怕口味不适合我。

老板娘:林老板,你相信我,我介绍给你的烟错不了,你都是我的老熟客了,不好抽的烟我会给你推荐吗?这个烟是有三层活性炭过滤嘴,入口烟气顺滑,焦油含量才10毫克,软中华是11毫克,它比软中华抽起来更健康,还有它的包装跟中华比起来更高档大气。我这里还有厂家给的品吸烟,你先试试。(说着就把烟递给顾客)

未标题-1.jpg

老顾客:(顾客接了一支烟抽起来,频频点头)味道确实不错,可以,给我来一条。

老板娘:好的,我给你配上一个品牌专用袋。

小结:老顾客对卷烟的忠诚度极高,很难接受其他卷烟的推荐,此时,可以按照其平时吸的同价位的卷烟进行推荐,还可以采取邀请品吸的方式打动客户。

场景三:陌生顾客

一位顾客缓缓进入商店。站在烟柜前查看,此时,老板热情打招呼。

老板:你好,老板,欢迎光临,请问需要点什么呢?

顾客:想买包烟自己抽。

老板:那你平常自己抽什么烟呢?有什么特别喜欢吗?

顾客:也没有固定偏爱的烟,平时抽都是70中华多一点。有什么其他推荐的吗?

老板:那您平常是抽正常支多一点,还是中支、细支多一点?

顾客:正常支多一点,中支、细支的也抽。

老板:那您抽过这款**烟吗?

顾客:没有抽过,抽过这个品牌的50元的那款,那和70元的有什么不同的地方吗?(说着摇摇头)

老板:这两款都是一个品牌系列的,都是含有活性炭,但这70元的从烟叶的品质上、包装上更好一些,整体都是蓝色金黄色调,更显得高端大气,比较特别的是这款采用中空圆管滤嘴,抽起来更加顺滑。要不要买一包试试?

顾客:嗯,听起来不错,给我来一包吧~

小结:对待生客,就要看其穿着打扮、言谈举止,大致地判断其消费水平从而推荐相关新品。大多数生客进店购买时都是持不确定的态度,这类客人容易被说服,可以从卷烟特点、价格、吸味进行推荐。

以上就是笔者分享的内容,希望这个分享能够对大家有所帮助,最后祝各位老板生意兴隆,财源广进。


声明:本文为烟草在线原创,未经作者授权,禁止转载。若有转载需求,请联系烟小蜜客服(微信号tobacco_yczx)。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