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零售终端 > 正文

你的烟为什么不够卖?关键在于……

2022年07月27日 来源:零售户在线 作者:蓝色莲花
A+ A

最近经常听同行们抱怨:烟不够卖!哪款烟又断货了!还有的老板说:“顾客来我们家买烟,一口气报了五六款品牌烟的名字,可我家一款没有,顾客头也不回扬长而去!”听到此言,我很是诧异,不禁想问:“你家平时是怎么订烟的呀?!”

原来,有些店老板自己不会操作电脑,都是请儿女帮忙订烟,儿女也不了解店内经营情况,只会选择店里好卖的几款烟订购;而有的店主,只看市面上什么烟畅销,就订什么烟,而自己的档位提不上去,可订购的紧俏烟又有数量限制。如此一来,导致顾客要什么没什么的局面。

其实,现在卷烟订购量都是按照每家烟草证的档位有计划的分配的。想要多订烟订到好烟,就要努力提供自己的档位。而有些零售户认为,自己店小,吃不了那么多的货,所以只选好卖的烟订,这种想法固然没有错,但格局有些小了。试想一下,如果顾客来你的店,要什么没什么,下次还会来吗?

所以,努力提升档位,提高自己的经营技巧,才能让生意持久发展下去。这也是我在经营实践中与客户经理交流后总结出的心得,仅供大家参考。

1,努力提升档位。其实档没有多大的技巧,你只要将计划的烟全部定下,遇到不是五的倍数需要删的烟就选价格最低的品牌(保证一个季度已经定过一条)。升级也就是一个时间过程,不需要唠叨多少。

2,把烟藏起来卖。遇到紧俏的烟不多时,就要折零卖。柜台只出样一包,其他几包藏起来,遇上非要不可的顾客再拿出一包,以解燃眉之急。

3,关注潜在客户。平时走势较慢的品牌,也不用急着处理。因为卷烟如同菜品一样,不同的菜品会有不同的人喜欢。在你家店里不好卖的品牌,为什么其他店里就有人认可?说明人家附近有潜在的品牌客户,因为卷烟的特殊性,限量投放,每款品牌一个星期也只投放一两条,有时候一个月也只有一两条的量,喜欢该品牌的顾客在一家店铺买完之后,必定会再去其他店铺找这款品牌烟,所以不管该品牌畅销与否,只要发现一直订购不到的情况出现,那么我们现有的库存货必定在不久的明天会成为烟民们的抢手货源。这就是物以稀为贵的最好诠释!只要是开店有个三年五载或者十年二十年的至深店主们都应该懂得如何把握好自己手中仅有的货源。

4,尝试培育新品。有的店主只看到眼前的利益。店里本来紧俏的货源就不是太充足,在订购货源的时候,新品牌从来不敢尝试订购,久而久之不但影响了档位升级,还流失了不少新品牌的客源。所以,在新品上,我们一定要勇于尝试,这也正迎合了现代年轻人的消费心理,只要了解新品信息,适当推介,不愁没有市场。

总之,我们零售同仁不用总是抱怨烟草公司的不公平,而是要找找自身的原因,平时经营店铺生意时,不要老是惦记着三五成群的人一起打麻将,而要将心思放在店里,你的时间用在什么地方,你将会在什么地方得到收获,只要你用心订购货源,精心培育品牌,费心打理店铺,小心呵护每款品牌,我想每款品牌都会在我们的火眼金睛下闪闪发光,最终找到他们心怡的主人,我们的付出也终将转换成收益的!

声明:本文为烟草在线原创,未经作者授权,禁止转载。若有转载需求,请联系烟小蜜客服(微信号tobacco_yczx)。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