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零售终端 > 正文

他是零售客户心中的“风向标”

——记江西省遂川县烟草客户经理胡院生
2022年05月13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彭香兰
A+ A

IMG_20220301_092352.jpg

冯秋莲店里的卷烟陈列形象

走进冯秋莲的店铺,干净、明亮,布局合理,让人感觉很舒适。尤其是右边那组货架,那抹绚丽的“中国红”让人眼睛一亮,加上漂亮的卷烟陈列,笔者不禁赞叹:太美了!冯秋莲脸上露出了自豪的笑容。她说这个店铺能有今天的美好,要感谢江西省遂川县烟草公司的客户经理胡院生。说着说着她的思绪回到了两年前……

冯秋莲的老公是一名建筑工人,她也跟着去做小工。前几年,农村建造房子的很多,夫妻俩每天早出晚归,收入很不错,几百元一天,就是有点辛苦,但是一家人的生活过得其乐融融。可是,天有不测风云,人有旦夕祸福。在一次建筑中,她老公不小心踩了个空,从六楼摔下去,当场死亡。 

家里的主心骨不在了,家庭生活的主要经济来源没有了,还有两个孩子都在上学,叫人怎么活呀,前方一片漆黑……

后来,经人介绍去帮别人看店,帮店有一年时间,但是收入太低,要维持一家人的生活,很是拮据;并且女儿要上高中了,比平时要更多的照顾。她就想着自己当老板,可以有更多时间照顾家庭和孩子。就这样,冯秋莲在江西省遂川县川江路与龙川大道的交叉处开了个店。

在刚开店那会儿,冯秋莲对卷烟一点也不懂,每进一个新品,就要问客户经理胡院生这个烟好卖么?卖什么价?有标价签吗?胡院生每次都耐心的回答,并且随叫随到。刚开始这几天,胡院生每天都去她店里进行指导,告诉她如何经营好一个店铺,传授一些别人那里好的经营方法和经验;如何进货,如何陈列,如何促销等等毫无保留的告诉她。让她很是感动,感觉客户经理就是她生命里的贵人。

 有一次,微信订货那里要修改密码,可她怎么也想不起来,试了好几次被锁定了。当时急得要命,赶紧打电话给胡院生,胡院生说:“别急,等一会帮你重新设置一个”。不到两分钟,就发了一个新密码过来,可还是登录不上,显示密码错误,就更加急了,又打电话叫胡院生过来。过一会儿胡院生就到了,还手把手指导她到浏览器里登录新商盟,果真,一下就进去了;直到订完烟,付完款才走。那时候已经十二点钟了,冯秋莲叫胡院生吃完饭再走,胡院生赶紧说:“不了,我还得回去接小孩”。冯秋莲很不好意思的说:“又耽误你接小孩了,早知道就不要你过来了”。胡院生说:“没事没事,你是新客户,我必须要教会你,再说这是我的工作

还有去年十月份的时候, 冯秋莲店里安装了云POS双屏机。那几天,胡院生更是像老师教学生一样,每天都到她店里指导。可冯秋莲记性不好,并且问题还特别多:一会问在哪里修改价格?在哪看库存?在哪看今天销售多少笔卷烟和主动支付多少笔?每一个问题胡院生都会亲自跑到她店里面对面的指导,并且从来没有一句怨言,总是认真、耐心、不厌其烦的指导。

有一次,云POS系统那个收款的没有声音,冯秋莲又打电话叫胡院生过来帮忙看看,当时胡院生没接电话,但一会儿回信息说:“在开会,晚上过来”。冯秋莲以为是一句敷衍的话,却没想到,在晚上七点多的时候,胡院生果然如期到来。这一刻,让冯秋莲很是感动,从来没有哪个业务员会晚上出来,更别说单位上的工作人员。更是让冯秋莲萧然起劲的佩服,并在心里默默的为胡院生点赞。

前段时间,胡院生跟冯秋莲说公司在开展“香草吉家”杯卷烟陈列大赛,让她积极参与。

冯秋莲怀着好奇的心参与了“香草吉家”杯卷烟陈列大赛,没想到还得了个大奖。

这些卷烟创意陈列都是遂川县烟草公司送的“圣地中国红”的条模来做的,创意陈列的思路便是客户经理胡院生的。做卷烟创意陈列那段时间,胡院生天天过来指导和帮助,因为不是一天就能完成的,你做好了,感觉不满意,又得全部拆了重新再来。那时候是做了拆,拆了又做,这么反反复复的做了一个星期,胡院生非常积极天天过来帮助、指导。一度让冯秋莲感觉胡院生不是她的客户经理,更是她的好搭档。

IMG_20220228_114057.jpg

客户经理胡院生在冯秋莲店里做卷烟陈列

最后,冯秋莲说要感谢遂川县烟草公司,感谢客户经理胡院生,让她的店铺越来越美,生意越来越好。如果信念有颜色,那一定是中国红;如果心中有方向,那一定是烟草公司的客户经理。正是有了烟草公司客户经理的帮助,才让她更加坚定的向前走。

客户经理虽然做的是一些平凡的事情。但是在客户心里,却是非常伟大的;是客户的“好帮手”,是客户的“导师”,更是客户心中的“风向标”。

遂川县烟草专卖局自开展“我的客户我辅导”活动以来,客户经理深入市场,帮助客户做好卷烟陈列形象,指导客户提升经营能力和经营盈利。当好客户的“向导”,做好客户的“好帮手”,让零售客户的经营之路走得更加稳健、更加踏实、更加美好。



声明:本文为烟草在线原创,未经作者授权,禁止转载。若有转载需求,请联系烟小蜜客服(微信号tobacco_yczx)。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