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零售终端 > 正文

烟越来越紧俏,小店该怎么办?

2022年04月12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张春宏
A+ A

眼见得现在这市面上,香烟是越来越紧俏了。还有人说,这上半年你就别指望访烟“宽松”了。是守着小店,等着电访配货,还是积极想办法,拿出实际的举措,自我加压缓解呢?作为一名小店店主,你有什么“妙招”来化解呢?笔者和一些小店店主交流学习了一下,发现了以下这些“小妙招”,还挺管用,你不妨试试吧!

1、优先老客户

成熟消费者、老客户,来往了多年,客我关系之间的感情基础也是知根知底的、牢不可破的。毕竟,老客户是我们手里的优势资源,照顾了我们小店生意这么多年,也理应得到一些资源上的照顾和优惠。有一家小店,会主动把客户需求记录上,只要一到货,第一时间就通知老客户来拿。还有的就是直接送到客户手里,这服务是“杠杠滴”。老客户就是回头客,老客户就是我们手里的“宝”——值得拥有。

优先老客户,就是培育忠实消费者。这种忠诚度,是我们的小店优势资源,必须牢牢掌握好。

2、实行小预约

现在,烟草供应紧张,这是明摆着的事实。就像“早到早得、先进先出”的原则一样,我们小店不妨把客户和消费者的需求整理一下,弄成个“需求清单”。我这里有货,就给他们。我这里没有,我可以推荐其他有货的商户提供给他们渠道。这种小预约,小订购,无需担保,靠的就是信用和天长日久的来往积累。总之,就是要把客户的心留住,给我们的生意多一条路。

预约清单,就在我们的心底里留存着。哪个是哪个,都在我们心底里收藏着。这小预约,其实还挺有用的。

3、红白事积攒

关系不错的朋友家里有事情,不管是红白喜事的哪一种,对于当下的家庭来说,都是需要提前准备一些用烟的。这种红白喜事,有一些小店就是在预约的基础上,早早积攒。通过一段时间的积累,就能基本满足红白事的需求。也可以联系平时来往密切的几个小店,主动帮助事主解决问题,(需要注意的是,不能把其他店的烟带进自己店里出售,这样是违法的)。相信店主的这份真心是会给事主留下好印象的。

每周积累一点,每月积攒一点,这红白事总是要过得好好的。过好了,事主当然是会感谢店主的。

4、拆条零盒卖

香烟紧俏,一时半会儿化解不了。小店店主能做的就是,尽最大努力给消费者提供“尽可能不白跑的贴心服务”。许多店家的好做法就是拆条零售,或限量销售,最多一般不超过5包。这种方法的行之有效,在于给消费者一个平等公平的购物环境,大家都是统一的,不偏向谁,也不袒护谁,来的进店的都是“客”。大家也都知道现在烟草形势,这整天来来往往的,说不定还带动了其他商品的“走量”呢。

办法总比困难多。只要积极化解,直面问题,就是拆条零盒售卖,大家也都是可以理解的。

5、新品需拓展

小店里,有的货品好走的销的也快,大家都需要。有的,就不那么好了。这时候,我们可以给顾客提供选择,如果没有需要的牌子了,对于积压下来的其他牌子的香烟,也可以做一些比对、价格分析和实用性解读,让顾客在自我选择中多了一种可能性。新品,在吃透各种宣传用词的正面营销下,尽全力给顾客讲清楚,形成一种导向,是可以代替的。最终通过讲解让顾客有了定向选择,一举两得,也是好事情。

自己先把新品的各项功能拓展好,宣讲好,给顾客选择提供一种多选优选余地,这就是引流引导的方向了。

总而言之,稍紧平衡已经是一个市场长期的状态。烟越来越紧俏,小店该怎么办?是守株待兔,还是想想办法,在有限的可以预见的结果下,把卷烟零售做得更好,给自己增添一些动力,也给生活增加一些保障呢!以上这几个“小妙招”,卷烟零售户不妨试试,看看效果如何。

声明:本文为烟草在线原创,未经作者授权,禁止转载。若有转载需求,请联系烟小蜜客服(微信号tobacco_yczx)。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