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零售终端 > 正文

元春旺季来临,库存管理切忌闷头囤货!还有这些细节不容忽略

2022年01月28日 来源:综合于东方烟草报、云联金服、烟酒铺子
A+ A

俗话说,货卖堆山!元春旺季即将来临,想必各位零售户已经囤好货或者正在囤货中......及时囤货有必要,库存管理莫忽视。那么,卷烟库存管理有啥技巧和妙招?我们一起往下看~

库存更合理,经营更安全

说起库存管理,零售户各有妙招。这不,零售户吴老板就有自己的经验想要跟同行分享——

存放地点有讲究。“集中存放、分类管理、简明直观、建档记账”是吴老板实实在在的库存管理大招。卷烟库存尽量集中在一至两个地点,使用货架、货柜、纸箱收纳,一般按照卷烟类别,以“上高下低,左高右低”的顺序整齐排列,其中异型烟单独存放。

动态变化须掌握。善用新零售系统进行库存管理,定期记录库存量的变化,实行痕迹化管理。卖一包,刷一包,实时掌握卷烟动态库存,使系统卷烟库存与实际库存相对应,就可以知晓哪种品规库存不足,在订购卷烟时也能有的放矢。

及时清理保安全。定期对库存进行清理,及时清理库存中的零散烟,确保库存卷烟按照先进先出的原则交替循环,让卷烟的存放、上架、销售处于动态存储状态,最大限度保持卷烟的品质不受影响。另外,不定期清理库房内废弃的卷烟包装物、条盒外包装等,在保持环境卫生的同时,防止火灾等意外发生。

下周就是春节了,零售户除了要做好库存管理之外,还有一些细节不容忽略!今天,和大家简单说一下“春节经营”需要注意的事项:

1.做实防疫,确保经营安全

近期气温骤降,新冠肺炎疫情、流感等呼吸道传染疾病发作的风险增加。零售户除了需要服从防疫管控相关要求,还要在经营时佩戴好口罩,保护自己也保护了顾客。并且早晚对店铺进行一次消毒,有条件的店铺,还可对进店人员测量体温,降低感染的风险。

2.注意防盗,保障经营稳健

冬季是店铺被盗的多发期,建议各位老板不要在店内存放大量现金,闭店前要仔细检查店铺门窗、柜台是否关闭严实,发现有破损及时进行维修更新。成条的卷烟要妥善放置,最好能在店内安装监控录像、报警器等安防设备。做生意就怕贼惦记,所以零售客户千万要做好防偷盗措施!

开店不易,安全第一。元春旺季,希望大家不仅要重视库存管理,还要重要店铺的安全隐患,掌握冬季卷烟安全经营常识,做好相关防范。只有这样,才能平平安安过年,红红火火赚钱!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