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零售终端 > 正文

春节临近,巧推介解紧俏烟不够卖的难题

2022年01月25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杨家振
A+ A

未标题-1.jpg

今天是北方的小年,随之2022年虎年春节的钟声即将敲响。春节的邻近,办年货的人也越来越多,生意也越来越火爆,我们零售户真是累并快乐着啊。但是在忙碌中,我们作为卷烟零售户,也在为紧俏香烟供不应求而烦恼着。

紧俏烟不够卖,给零售户带来很多的烦恼。远的不说,就说十二元一包的南京香烟吧,这几年来一直是畅销烟,可以说是供不应求,但因为自家店的档次低,每个订烟周期只给一两条,这样还没到下一个订烟周期就卖完了。一到每年春节备年货的时候,紧俏烟是根本备不足的。

每每看到顾客进店没有买到自己需要的紧俏香烟而失望离开的背影,我也心里着急,怎么办呢?

于是我想到了这样一个办法,就在当紧俏烟不够卖的时候,在推销同价位或者高价位卷烟上想办法,就是采取推荐同价位、或者是同品牌高价位香烟的方法,让这个顾客买走我推销的烟,即做到了让顾客没有跑空,同时我也把推荐的烟卖出去了,达到皆大欢喜的效果。

如我对进店要买紧俏烟的顾客说:“对不起,这款香烟刚刚卖没了,你喜欢吸的这种烟太畅销了,你看这款南京炫赫门和十五元一包的南京红都很好抽,一款是细支,一款是同款的,只是买一包多花三、四元钱,但烟料更好,吸起来口感更好。”

经过我的介绍推荐,很多顾客就添几元钱购买我推荐的香烟了,但也有的顾客说:“我就拿了十二元钱啊”,我说:“那你就买这包**烟吧,一个厂家生产的,有买这烟的,也好抽。”。这样也让顾客买到香烟后满意的走了。

我想,解决紧俏烟不够卖的关键问题还是在烟厂如何多多的生产出消费者喜欢的紧俏烟。满足零售店的销售供应,因为顾客认准了某个香烟品牌之后,是不会轻易改换其他品牌的。你有我要吸的烟我就买,没有我就走,其他烟你宣传推荐的天花乱坠我也是贵贱不买。

但是作为经营者,我们还是要在紧俏烟不够卖的情况下,想方设法推荐供货量充足的高一类其他品牌的香烟的。特别是在春节黄金销售旺季,顾客的购买力增强。消费水平提高,这也正是我们烟草零售户缓解店里紧俏烟供应量不足,推销店里高档品牌香烟的大好时节。

俗话说得好:“办法总比困难多”只要我们在经营中多动脑,想办法,就一定能解决经营中存在的各种问题的。


声明:本文为烟草在线原创,未经作者授权,禁止转载。若有转载需求,请联系烟小蜜客服(微信号tobacco_yczx)。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