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零售终端 > 正文

浅议元春旺季如何记好“销售账”

2022年01月27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李慧
A+ A

绿色扁平年度章党公众号推送首图.jpg

元春旺季,要想提高卷烟经营水平,除了要美化店面环境,创意卷烟陈列,真诚服务外,还要学会记好销售经营账,通过记账来总结我们的销售经验,发现存在问题与不足,主要是通过记账来进行销售分析,从而进一步转变经营理念和方式,提高经营水平。那么,如何科学记账,怎样才能让我们的各项销售数据一目了然呢?笔者认为,要学会记好“四本账”来准确掌握各种销售数据,进行精准分析,从而合理安排资金,科学进购货源,提高经营收益水平。

第一,要记好进货总账。进货总账是元春经营销售的第一大账本,只有对进货情况记载详细了,才能给我们销售总账分析提供最好数据。为此,我们的经营多忙,一定要注意记好进货总账,进货总账可以以每次进货的时间为顺序,对每次进货的品名、数量以及数额进行详细记载,通过总账记载来大体核算我们的销售情况,做到心中有数。

第二,要记好销售流水账。销售流水账既能反应一天的销售情况,又能反应元春销售的特点。为此,我们不妨设置一本卷烟销售流水账,在每天的销售中采取流水账的形式记好每天的销售情况,流水账既要对每天销售商品的品种、数量进行记载,也要对每笔的销售额和经营收益情况进行计算和记载,然后等一天结束以后,再通过一天的流水账进行销售利润核算,这样,要想随时随地了解经营的总体情况以及经营收益情况,只要通过日常流水账,对每日的经营进行叠加统计就行了。

第三,要记好商品动销账。商品动销账是提高各类商品销售水平的基础,我们可以建立一个完善的商品动销账本,对各个不同类别的商品销售情况进行流水记载,这样,要想知道哪些货源比较畅销,哪些货源比较滞销,只要一看商品动销账本就一清二楚了。此外,记好商品动销台账,还能帮助我们准确进行库存盘点与核对。

第四,要记好资金往来账。资金账本反应经营销售资金流向的账本,资金账本可以分进货投入和出货收入两个科目,实行按日记账,这样无论何时何地,要想了解经营的资金投入和资金收益,只要用出货收入减去进货投入就一目了然了。

随着信息化时代的发展,如今我们的不少卷烟零售户都已配置了电脑,实行了电脑收银,有电脑基础知识的客户不妨充分利用电脑的电子表格来进行记账,这样既快捷方便,又能利用电脑的一些计算功能,在很短的时间内对各类经营数据进行统计计算。

总之,元春销售科学记好经营账能有效助力我们进行销售分析,提高经营销售水平。但是这项工作既是一项脑力活儿又是一项费时活儿,需要我们具备一定的会计功底和电脑基础常识,这就要求我们每个零售店主要注意加强会计知识的学习,在学习中不断养成良好的记账习惯,在记账中不断提升我们的经营水平。

 

声明:本文为烟草在线原创,未经作者授权,禁止转载。若有转载需求,请联系烟小蜜客服(微信号tobacco_yczx)。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