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零售终端 > 正文

元春旺季,你的柜台出样有新意吗?

2022年01月14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李慧
A+ A

柜台出样如同我们每个零售店的“脸面”,春节到来之际,如果脸面不吉祥、不喜庆,没新意,就不能吸引顾客。如果柜台脏兮兮、乱糟糟的,也会给顾客带来不好的感觉,更加谈不上给顾客留下好印象了。为此,笔者认为,元春旺季期间,要想使我们的生意更好更旺,就必须想方设法在柜台出样上不断创意翻新,给顾客带来新鲜感。那么,如何创新柜台出样方式,使我们的柜台能成为吸引顾客的一大亮点呢?笔者走访了一些柜台出样比较好的零售店,让我们来看看他们的做法。

零售户 王某:保持柜台整洁卫生

本人主要经营的烟酒商品,以香烟为主。我认为柜台出样对于卷烟经营非常重要。由于目前卷烟品种较多,不少消费者前来买烟时,都要先看下我们柜台内有哪些烟,然后再进行选择购买。所以,我把我的卷烟出样柜台当作是卷烟经营宣传的第一窗口,十分重视柜台的卫生打扫工作,每天注意保持柜台玻璃光洁如新,让每包烟都能在光亮透明的玻璃柜下面充分展现出来。

保持柜台玻璃光洁如新说起来简单,要想做好做到位,也需要我们花一翻功夫。一方面,每天早上要起早对柜台全部擦试一遍,不要等到开门营业了再擦,那样就影响消费者的购物心情。另一方面,白天经营中,要时刻注意柜台的清洁情况,如发现有不洁净的地方,要及时注意打扫整理。再有,如果我们的柜台玻璃破损了,必须及时进行更换,否则破损的柜台会让消费者认为我们的销售肯定不行,连柜台都换不起。

2021080902.jpg

零售户 张某:注意加装柜台灯饰

本人经营是百货小店。我感觉元春旺季是一年中最喜庆的季节。我的方法是利用灯饰来装扮我们的柜台,营造喜庆、吉祥的节日氛围,以此来吸引消费者。我在加装灯饰时都会注意两点,一是选择亮度较高的灯管,这样每到晚上,柜台内灯一开,整个柜台都显得十分耀眼。二是灯具可以根据柜台内的商品变换颜色。变换颜色的优点是能让柜台变得更加娇美动人,吸引眼球。

20220111170624_3cujwkfr55.jpg

零售户 李某:创意摆放商品陈列

本人也是经营烟酒小店。元春旺季柜台内商品陈列的样式是很有讲究的。同样是商品陈列,如果只是简单地堆放,肯定不能一下子吸引顾客的眼球,如果我们能根据商品特性,进行创意性的商品陈列,给顾客以美好的暇想,一定会大大增加商品的“美感”,增强顾客购买的欲望。因此,我们就想方设法,不断创新商品的陈列方式,把香烟摆放出各种动感造型,让顾客光临我的小店时,每次都有意想不到的视觉效果,进而对产生好奇感,增加购物的欲望和冲动,所以我的烟酒经营业绩相对较好。

零售户 陈某:合理摆放柜台位置

本人经营的主要便利店。由于商品种类较多,加之平时经营业务较忙,所以我店的柜台位置基本都是一成不变的。但是到了元春旺季,我就会对柜台位置进行调整。把一些春节比较好卖的商品柜台放到店面的显眼位置,让顾客一眼就能找到,增加销售量。在此基础上,对每个柜台的商品进行合理摆放,将小孩喜欢的商品就放在柜台比较低的位置,让小孩抬头就能看到,伸手就能拿到。还有就是注意柜台的组合形式,把一些关联商品柜台组合在一起,便于消费者联想选购。

总之,小小柜台,大有文章可做。元春旺季,谁把柜台这个文章做得好,做得巧,谁就会获得更多更好的收益。希望以上几位零售客户的心得,能给大家带来灵感和帮助,让我们从现在做起,动起手来,让柜台动起来,活起来,亮起来,助推元春销售上水平、上台阶。

 

声明:本文为烟草在线原创,未经作者授权,禁止转载。若有转载需求,请联系烟小蜜客服(微信号tobacco_yczx)。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