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零售终端 > 正文

卷烟不够卖,怎么办?

2022年01月05日 来源: 零售生意经
A+ A

每年年底,都是礼送产品销售的大好时机,各行各业都呈现出一种销售火爆的场面,商家们也都摩拳擦掌、跃跃欲试,准备在这一段时间大赚一笔。

但有些零售户由于对货品管理/销售不善,导致部分卷烟不够卖。比如,常年处于销售爆品的卷烟—南京(炫赫门),在很多零售店出现了缺货状态。

那么,广大零售户们碰到卖断货的情况怎么处理?

库存情况

店铺面积不管大小,咱们零售户要始终坚持一种态度——不卖假烟,诚信经营。日常经营加上节日营销,库存要做到一清二楚,争取多多进货备货提高档位,这样以后才有机会多进到畅销烟。

推新代陈

中华这种高档卷烟但凡是个节日,就会处于断货状态,再加之烟草公司对每家终端店供货量的限制,要想多买几条中华,还真是不容易。

这时候,零售户要学会利用新品“拢住”顾客,向其推荐价位相等,口感优质的卷烟来替代,说服顾客尝试新的品牌。

趁早囤货

除了过年,中秋/国庆也是卷烟销售的一个高峰期,确实容易出现库存不足、供不应求的情况,出现断货的卷烟,要有一套应对计划,而不是慌张地手忙脚乱。如果早几个月前就为节日做准备,可能就赚到了。

拒绝售假

每到重大节假日,卷烟市场的假货开始“泛滥”。一些烟贩子也知道节日期间,很多产品供不应求,就到处流窜问各家店需不需要某某烟某某酒,有些零售户可能着急赚钱就从烟贩子手里进货了。

各位老板要注意,就算卖断货也绝不要从一些不正规的渠道上货,尤其是重要节日期间,更要保证从店里卖出的每一盒卷烟都是真品,不能为了赚钱磨灭良心。

销售差异

如果畅销烟很快卖完,顾客几次进店都空手而归,这就会导致老客户的大量流失。因此,当一些畅销产品(如中华)无法满足顾客的需求时,零售户可以差异销售。针对老顾客要“照顾”好,所谓的“流水”型顾客不用过多解释。

单盒销售

紧俏烟有时候也并不是完全没货,只是烟草公司限量供应,由于顾客需要的都就会出现供不应求的情况,聪明的零售户会想办法单盒销售,不做整条卖出,以此来维系和顾客的关系。

这样的话,不但有顾客能买到,新顾客来店里也会拿到,两全其美。

综上而言,面对卷烟货源供应不足的情况,不要慌张,要理智巧妙应对。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