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零售终端 > 正文

抓好三个环节 提升消费体验

2021年06月03日 来源:东方烟草报
A+ A

  流量是一家店获取利润的前提条件之一。无论是线上运营还是线下经营,如果缺失了流量,店铺和商品就无法引发顾客的关注,更不会产生商品动销。因此,笔者认为,在经营中要做到“以顾客为中心”,注重做实做细售前、售中和售后三个环节,从而提升顾客消费体验。

  售前要突出敏感度。顾客只有首先知道店铺,才能接触到店铺和商品,进而促进商品动销。因此,经营者要在销售前突出对顾客敏感度的引导。一方面,可以在线下通过店铺外部环境、店招以及特色陈列等引起顾客的注意;另一方面,可以在线上通过微信公众号、微信群、抖音等方式,主动向顾客推荐店铺及特色商品。

  售中要注重体验度。便利、快速、品质已成为大部分顾客购买商品的必选项。作为实体店铺,顾客购物体验的好坏直接决定顾客回头率的高低。因此,经营者要结合顾客购买模式和需求模式的变化,在店铺环境设计上考虑是否方便顾客购物,在结算和支付上注重便捷和快速,在商品选择和搭配上注重品质,这样才能让顾客拥有良好的购买体验,从而形成口碑效应。

  售后要提升舒适度。顾客在购买商品后有时会出现这样或那样的问题。如果问题得不到及时妥善处理,顾客就会对店铺产生不满甚至抱怨。因此,经营者要通过建立商品无理由退换货机制、线上一对一服务机制、商品质量承诺制等方式,主动帮助顾客解决商品的售后服务问题,这样才能提升顾客购买商品后的舒适度,从而持续提升影响力。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