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零售终端 > 正文

什么是“新零售”?小超市能结合新零售吗?

2021年04月29日 来源:钱近
A+ A

  如今,人人都讲“新零售”。然而,经营微小型门店的各位老板之中,还是有很多人并不知道新零售的具体定义。那么,新零售到底是指什么?只是开了家小超市,又应该怎么做新零售呢?

  一、什么是新零售

  2016年,阿里巴巴马云提出了“新零售”的概念。同年11月,国务院办公厅发布《关于推动实体零售创新转型的意见》,明确了实体零售转型的指导思想和基本原则。2017年,苏宁张近东、京东刘强东先后提出了“智慧零售”和“无界零售”的概念。与马云的新零售一起,三种说法本质相同,殊途同归。

  我们在本篇不再重复新零售官方定义的描述。更简单点来说,新零售离不开三个关键词:消费者、线上线下、物流。

  通过先进的技术手段,将线上平台和线下的销售门店、厂商以及物流一同改造结合就可产生新零售。

  而围绕消费者形成的会员制度、移动支付、服务等数据则是其核心。

  二、新零售有什么好?

  一件事物既然被全行业看好,除了是市场趋势的必然产物之外,也一定有其明显的优势。

  想知道新零售的好处,不如我们就来将传统零售与新零售做一比较吧。

  1、传统零售

  以商品为中心,想方设法把商品卖给顾客。

  售卖环节多与售后服务分离。

  从经营上来讲,传统零售的发展更容易受到管理者思维及心态的影响。对于新事物、新趋势的接纳及适应相对较慢。

  零售渠道相对固定、单一。不管是实体门店还是网商,消费场景也相对单一。

  顾客消费时间、场所受限,可购货品也相对更大众化。

  实体店吸引顾客,需要大面积铺设广告及活动,吸收顾客有限且费力。网络平台也需要花钱买流量保证业绩。

  2、新零售

  以顾客为中心。根据顾客的需求提供相应的商品和服务。但是由此对于商品和服务的资源要求就会很大。

  销售、售后服务甚至引流客户、社交等同时同空间存在,随时满足客户所需。

  从经营上来说,对于经营者要求较高,需要全体人员不断学习接触新事物、新理念。

  零售渠道打破壁垒,从单一到多样。未来,全渠道是大势所趋!

  顾客消费选择的形式多、平台多,没有时间、地点的限制。货品也更加丰富。

  如此两相对比,新零售的优势不言而喻吧。更符合当今社会、市场的产物自然优点满筐。

  三、小超市如何引进新零售概念

  对于新零售来说,除之前所讲之外,还有两个非常重要的特征。

  那就是对于IT系统的运用,以及对待互联网的态度。

  尤其是IT系统,这也正是很多小超市老板认为无法将新零售落地门店的原因。还有的朋友会说,小超市中有很大一部分为夫妻店形式。这种形式下的门店即便不用IT系统也经营的很好啊。

  对此我们应该这么理解,IT系统的运用是新零售的特点。我们有条件的情况下自然要引进学习、运用。但对于小超市来说,重要的不是新零售本身,而是它所带来的理念。

  就拿刚刚提到的,对于互联网的态度这一点来说。

  传统零售时代,互联网的流量高度中心化。实体门店几乎无法享受互联网带来的流量福利。然而,在当下,越来越多的零售门店主有意识的去将线上碎片化的流量和自身门店流量结合。打造属于自己门店的社群、开设送货上门等服务,这些动作就是这一概念的引进与实施。

  除此之外,学会以顾客为中心,根据门店顾客的需求调整货品品类。提供超出货品本身的售后服务。与异业联动,为客户提供更多的服务选择项。注重自身朋友圈营销也是打破传统零售渠道壁垒的行为。

  这样一看,再结合本文第二条中对于新零售特点的描述,就可以发现其实新零售也并没有过于高冷,离我们的小超市也并不遥远,对不对?

  最重要的,要记住新零售经营中对于经营者本身的要求。不断学习接触新事物、新理念。时刻紧跟市场形式,保持打破壁垒的勇气,才有机会带动小超市闯出一片属于自己的天地。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